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公告事項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新大線纜車興建說明會 市府傾聽地方聲音

臺中市政府今(19)日在新社區公所及北屯區公所辦理大臺中地區纜車興建案新社大坑線之首場地方說明會,議員、各里里長及地方熱心民眾約百餘人出席。里長及民眾對纜車系統設置於新社地區表達歡迎之意,並提出相關建議。觀光旅遊局表示,地方殷切期盼,說明會所提出之意見,亦將納為後續場站研選與規劃之重要參考意見。
說明會由觀光旅遊局局長張大春、及交通局主任秘書林明熙主持,規劃團隊展群工程顧問公司則由彭總經理簡報。規劃團隊首先說明大坑至新社纜車的整體規劃理念、纜車預定路線、大坑新社興建纜車對觀光遊憩的影響。多位里長表達對於纜車場站建議位置,例如建議中興嶺營區用地可考慮遷移,騰空後用地作為纜車場站及停車等相關附屬設施空間,將可足夠因應纜車設置後停車等相關設施設置。另外,地方民眾對於拓寬縣道129號及相關接駁等配套措施,亦希望規劃單位能納入後續規劃之參考。亦有民眾建議,沿線地質結構需仔細探測,以保嚴謹之安全性。
規劃單位就纜車系統亦補充說明纜車場站本身所需用地站址需配合纜車系統運作之標準,而用地範圍大小,則需配合纜車系統營運上的需要取得充足的用地範圍。參酌世界各國對於纜車系統場站研選原則,基於遊客安全、纜車系統技術、場站運作方式等不同考量,纜車場站在基地選址上,存在諸多限制與考量,而此等限制、考量亦成為本計畫進一步選定及規劃設計纜車場站的重要原則,今日地方說明會所提出之意見,亦將納為後續場站研選與規劃之重要參考意見,並積極儘速推動評估,以盡快落實市府纜車政策。
新聞聯絡人:李佳玲 電話:0918-866987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22
  • 發布日期: 2012-07-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97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