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公告事項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今年新增17家認證低碳旅館,敬請遊客優先選擇入住,以具體行動共同節能減碳,推動低碳幸福遊

台中市推動低碳旅館認證計畫,去年已有17家旅館通過認證,今年再輔導17家取得認證,合計34家。市府觀光旅遊局陳盛山今(22)日頒發台中市低碳旅館證書給業者,34家低碳旅館認證名單皆公布在市府觀光旅遊網,他鼓勵遊客踴躍入住來作為對低碳理念的支持,共同推動生活首都低碳幸福遊。
105年獲低碳旅館認證包括富盛商旅、悅棧酒店、台中港酒店、來來商旅、薆悅酒店、富信大飯店、璞樹文旅、葉綠宿旅館、緣橋商務汽車旅館、雲河概念旅館、水雲端旗艦概念旅館-旗艦主題館、水雲端旗艦概念旅館-精品商務館、頭等艙飯店-綠園道館、晶品大飯店、福爾摩沙酒店聯盟-中旅商旅、台中世聯商旅以及富王大飯店,今日在福爾摩沙酒店辦理「認證成果發表會暨授證儀式」。
陳局長表示,中市為中部生活圈的低碳示範城市,市府透過低碳旅館認證計畫,鼓勵旅館業者改善設備或進行低碳節能措施,降低旅館能源消耗,同時也提昇消費者對「低碳認證旅館」之品牌認同感,低碳不再是口號,而是以具體實際行動,共同打造低碳永續家園。
他也提到,104年台中市旅館住宿總人數達658萬人次,較103年成長46萬5千人次,今年1至10月止住宿人數較去年同期成長20萬7千人次,預估今年底將達680萬人次以上。雖然陸客住宿人數減少約4.6%,但日本等其他國家旅客持續成長,因此整體住宿人數影響不大,持續成長,也證明市府推動觀光成效。
低碳旅館認證由專家學者針對省電、省水、綠能及節能等設施,以及一次用產品減量與廢棄物減量措施等項次進行評估與改善,通過低碳認證旅館平均每月節省電費支出約5至10萬元,讓業者實際降低經營成本。
觀旅局表示,為落實低碳城市政策,104年臉書開設「低碳旅館幸福遊」粉絲專頁,每週分享低碳環保相關議題、通過認證旅館相關訊息、以及旅館周遭觀光旅遊景點等資訊,透過該粉絲專頁舉辦的網路活動互動,高達7萬8千人次,低碳環保旅遊已逐漸為消費者重視,也是未來旅遊新趨勢,活動詳情請至臉書粉絲專頁查詢(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CHgreenhotel/ )。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22
  • 發布日期: 2016-12-0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管理科
  • 點閱次數: 113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