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公告事項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星級旅館再添16家 總數全國第3

台中市現有352家合法旅館,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為提昇旅館服務品質,使旅宿業者與國際接軌,自去年起即積極推動旅館星級評鑑輔導;去年共24家通過交通部觀光局評鑑取得星級旅館,今年再通過16家,兩年合計通過40家,累計52家,位居全國第三。觀旅局今(7)日舉行輔導成果發表會,邀資深飯店經理人演講分享經驗,希望讓參與的旅宿業者相互交流觀摩,鼓勵更多旅館業者參與星級旅館評鑑。
截至目前,台中市有52家通過星級旅館評鑑,數量居全國第三。今年通過星級評鑑的台中旅館包含五星級8家、四星級5家、三星級16家、二星級20家、一星級3家,尚有多家業者申請評鑑中。
觀旅局表示,星級評鑑除了可以作為旅客選擇旅宿業者的依據,對旅館業者而言,也可區隔市場定位,呈現不同的服務內容,有利行銷規劃。依交通部評鑑機制,1星到5星每個星級都有不同的意涵,清潔、衛生則是取得星級旅館評鑑的必要條件。
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參加星級旅館評鑑,可加速提升服務水準與國際接軌,亦可針對自家飯店優勢,擬定行銷策略節省企業支出成本,分流不同消費客層,增進台中市整體觀光住宿產業品質,為台中市帶來共榮發展新契機。
陳局長說,去年起觀旅局編列經費委託專業顧問公司對台中市旅館業者分別進行訓練講習及實地輔導,並請具國際稽核員資格人員進行「服務品質神秘客稽核」,並協助受輔導飯店檢視環境與管理,提升服務品質、硬體建築與消防設備,以利順利取得交通部星級標章。
此外,觀旅局並針對從業人員辦理一系列講習訓練課程,從感動服務到接待禮儀,客訴處理技巧、當地資源結合之創意課程、輔導穆斯林友善餐旅環境等實務課程,期能提昇台中市旅館業服務品質及整體競爭力。
觀旅局表示,只要取得星級旅館標章,對消費者就有最基本的住宿保障,都是優質旅館。星級不同,代表的是硬體配備不同,消費者可依自己的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旅館住宿。
旅館經評鑑取得星級者由交通部觀光局頒發標章,並刊登於「台灣旅宿網」http://taiwanstay.net.tw,方便旅客即時查詢選住。觀光旅遊局未來也將加強台中市星級旅館品牌行銷,提供旅客大眾更多優質、多元的住宿選擇。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22
  • 發布日期: 2016-12-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管理科
  • 點閱次數: 215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