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常見問答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坑哪裡可看蝴蝶及螢火蟲?何時有螢火蟲?

位於北屯大坑山區之中正露營區內設有一處蝴蝶及螢火蟲復育園區(即目前大坑生態園區),遊客可經由東山派出所大坑圓環旁之橫坑巷直行連接北坑巷即可進入中正露營區,復育園區位於4號登山步道入口前右側。
每年夏季約四~六月期間,晚上時間六點至九點可觀賞滿園流螢四處游動,日間下午時刻則可欣賞蝴蝶飛舞花群中覓食。
自民國88年921地震後,臺中大坑中正露營區旁的溪谷地沿岸崩塌,中央補助經費重新修建步道及涼亭等公共設施。次年開始進行棲地營造,成立大坑蝴蝶及螢火蟲復育區(生態園區前身),營造適合昆蟲生活的環境,如今已調查到常出現的蝶種達140多種,也有許多其他昆蟲,如:黑翅蟬、獨角仙、黑翅螢、渡邊長吻白蠟蟬等,深受大眾喜愛! 於104年5月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
大坑素來有臺中後花園之稱,大坑生態園區更是其中特別適合體驗在地自然環境及昆蟲植物的好去處,課程規劃以大坑地區植物及昆蟲生態為主軸,隨季節發展不同主題。二、三月是春天的開花季,四月黑翅螢大發生,五月黑翅蟬,六月獨角仙,七八月是蝴蝶翩翩飛舞的季節,秋天能認識不同植物的種子、冬天可以看到許多青斑蝶。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22
  • 發布日期: 2019-06-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358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