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宣導專區 > 廉政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2年1月廉政宣導-新聞時事分享<台南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接受性招待 深夜裁押禁見>

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被檢舉經手七股工業區開發租售管理案時,操縱散播得標廠商信用不利消息,再要求廠商拿錢擺平,涉犯貪汙治罪條例之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今天凌晨經檢方複訊後,認他涉犯貪汙罪嫌重大且有逃亡、滅證之虞,當庭逮捕,並向法院聲請羈押,台南地院深夜裁押禁見。

 台南地院晚間召開聲押庭,經個3個多小時訊問,晚間12時多,台南地院認陳涉犯貪汙罪嫌重大且有逃亡、滅證之虞等理由,裁定羈押且禁止接見與通信。

 台南地院指出,陳凱凌不但坦承收受現金,也接受酒店飲宴及性招待,因此,足認他犯貪汙治罪條例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罪嫌疑重大。同時,他否認接受建設公司提供其購屋付款,與其配偶所證內容均前後不一,且互有出入,顯難採信,足認他犯貪汙治罪條例公務員財產來源不明罪嫌疑重大

 台南地院指出,陳所犯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罪嫌為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其畏罪逃亡規避追訴、審判程序之可能性甚高,有相當理由足認有逃亡之虞。

 台南地院表示,陳在院方始承認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及詐欺得利犯行、仍否認公務員財產來源不明犯行,所承認之犯行避重就輕,仍有諸多細節待與證人證述勾稽比對釐清,否認部分也有待調查釐清,陳與相關證人關係匪淺,如容任被告交保在外,前往勾串證人或共犯,或湮滅檢察官礙於人力尚未查獲的證據,即甚有可能,有相當理由及事實足認被告有湮滅、偽造、變造證據或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因而裁定羈押禁見。

 然而,陳妻原本北上台北安頓小孩的事,趕返台南地院等候,直呼是無妄之災,希望先生可以交保。未料,等候半個多小時後離開。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政令政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1-06
  • 發布日期: 2023-01-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政風室
  • 點閱次數: 85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