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宣導專區 > 維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2年3月機密維護-新聞時事分享<正妹成績太爛被國安局退訓…竟上PTT曝光情報員真名 超慘下場出爐…>

周姓女子考取國安局特考後,因受訓期間成績太爛遭退訓,她因此憤而在社群平台PTT公務員版發文,將國安局訓練中心主任與副主任之本名、化名全都洩漏,因此遭到起訴。案件審理1年多,士林法院今(16日)判處周女3年8個月有期徒刑。

根據起訴書,周女在2018年5月遭到國安局退訓,但她明知國安局訓練中心主任、副主任為情報人員,依法不得公布其姓名、化名,但她仍在2020年於PTT發文,狠酸「「賀副主任會性騷擾文職女特考學員,女生吃胖一點就不會摸」等字句,洩漏情報人員資訊;不過周女在偵查中反駁,她是看到網友請益,考上國安局後要注意什麼,才會留言公佈訓練中心主任、副主任姓名、化名與階級。

考量到此案涉及情工法,士林地院依法未公開審理,但依照國家情報法,如果曝光情報人員資訊,阻礙工作執行,甚至導致情報人員生命危險,可處7年以上;士林地院則在今日做出宣判,判處周女違反國家情報工作法之洩漏情報資訊罪,需服3年8個月有期徒刑。

 

資料來源:風傳媒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政令政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3-01
  • 發布日期: 2023-03-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政風室
  • 點閱次數: 21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