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宣導專區 > 維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2年4月機密維護-新聞時事分享<洩漏內線交易移送書與炒股案筆錄 調查局內鬼遭訴>

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周姓調查官受曹姓退休學長請託,涉將偵查中內線交易移送書、操縱股價案的被告筆錄,以通訊軟體及手機拍照方式,洩給任職光寶科技的曹男知悉,全案經北機站發動搜索約談,從扣案手機發現確有其事,桃園地檢署昨天依兩個洩密罪起訴周男,曹男則被依違背職務行賄罪起訴。 

調查局指出,全案是該局主動發掘偵辦移送,局長王俊力對周男洩密行為深表痛心,周男目前改總務處靜候考績會議處,將面臨記大過處分。 

檢方調查,曹男(63歲)早年在桃園處當過周男(45歲)組長及據點業務前手,兩人關係頗佳,退休後進入光寶科技擔任稽核室處長:前年3月,敦南科技與美商達爾公司併購傳內線交易,光寶創辦人宋恭源當時遭桃園處搜索約談,曹男因而向周男打聽承辦人身分,得知是桃園處一名沈姓調查官。 

2021年5月25日,曹男用公共電話打給沈男邀約碰面,會面地點是桃園區一間超商外,曹男問沈男案件是否會移送?並暗示宋恭源年事已高,要求沈男不要移送此案,之後轉頭回到車上,拿出2台未拆封、總價近4萬元的ipad給沈男,沈男事後上報督察處,局本部下令北機站徹查。 

2021年7月間,曹男得知全案即將移送台北地檢署,為掌握該案移送名單,找來周男協助了解進度,周男透過調查局公務信箱電郵,掌握沈男撰寫的移送書電子檔,並將含有當事人年籍、犯罪事實、證據等資料存入隨身碟,再用通訊軟體將偵查移送書洩給曹男。 

另外,桃園處在偵辦華信證券投顧股票分析師操縱股價案時,曹男為掌握該案人頭帳戶調查情形,也請託周男幫忙打探,周男因有參與搜索約談,因而用調查局人事五碼登入「犯罪調查作業系統」,查閱股票分析師邱鼎泰等3人偵查內容,還讓曹男直接拿手機翻攝筆錄內容,行徑相當大膽。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政令政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4-06
  • 發布日期: 2023-04-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政風室
  • 點閱次數: 23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