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宣導專區 > 維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2年4月安全維護-新聞時事分享<醫揭猴痘9症狀示警!死亡率高達10%「面對面」就有風險>

國內猴痘疫情漸升,目前累計超過20例確定病例,其傳染力讓不少人聞之色變。有醫師指出,感染猴痘的死亡率約1%至10%,9種常見警訊包括全身皮疹、淋巴腺腫大、發燒、出汗等病症。而醫師也分享了4種傳染途徑,若長時間和患者「面對面」,就可能因為呼吸道分泌物染病。

醫師陳鈺泓和戴定恩昨(4)日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猴痘最早是在猴子身上發現的疾病,若不幸感染,死亡率約有1%至10%,病徵約持續14至21天,常見的症狀有:發燒、寒冷、畏寒、出汗、嚴重頭痛、倦怠無力、肌肉痠痛,以及從臉部往四肢蔓延的「全身皮疹」,四肢又比軀幹常見。除此之外,還可能會有淋巴腺腫大的情況,多半出現在耳周、腋窩、頸部或腹股溝等處。

陳鈺泓和戴定恩進一步表示,猴痘的主要傳染途徑有4種,包括接觸確診者的皮疹、瘡痂、體液;接吻、擁抱、性行為等親密行為,或是長時間和確診者面對面,導致呼吸道分泌物感染,不僅如此,確診猴痘的孕婦也可能直接傳染給腹中胎兒。

至於究竟該如何避免感染猴痘,兩名醫師也整理出5種預防方法,除了基本的勤洗手、與確診者保持距離,也要減少人際傳播的機會,不與他人共用衣服、床單,性行為全程使用保險套,同時,也建議民眾避免接觸野生動物,以免讓病毒纏身。

 

資料來源:中時新聞網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政令政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4-06
  • 發布日期: 2023-04-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政風室
  • 點閱次數: 22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