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宣導專區 > 其他宣導事項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12年12月消費者保護宣導-新聞時事分享<台中花毯節場外促銷 違規住宿券停售>

新社花毯節
新社花毯節

台中國際花毯節與新社花海正在舉行,吸引大批人潮,有旅宿業者看好商機,現場推銷住宿優惠券。台中市法制局消保官發現,該票券沒有銀行履約保障,也無退券程序等應記載事項,會同觀旅局現場稽查,業者已停止販售,只要檢附購買證明,可全額退費。

 

花毯節暌違2年重新登場,今年主打「漂浮城堡」吸引遊客到場。有民眾在場外購買限量促銷的「非常玩家」住宿優惠券,每組101000元,但購買後發現票券沒有銀行履約保障,質疑不符合規定。

 

消保官說,這批票券每張125元,每份共有8張,票券未載明「履約保障機制」及「退券的退費方式」等重要內容,「住宿優惠」得連結到業者官網才能查詢,業者若修改網頁內容,即可變更旅宿名稱與優惠價格,消費者使用時容易有爭議。另外,消保官發現,該住宿券可使用的旅宿名單,部分屬於非合法登記的旅宿。

 

消保官說,該批促銷票券不符「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事項」規定,會同觀旅局現場稽查,業者當場同意暫停販售,民眾若希望退券,只要檢附購買憑證及票券即可全額退費。

 

相關報導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7325/7583600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政令政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01
  • 發布日期: 2023-12-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政風室
  • 點閱次數: 6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