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台灣元宵燈會」倒數5天 日本友好城市熱情參演

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主燈-台中龍賀
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主燈-台中龍賀

「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已進入倒數五日,這週末2月24、25日除有石虎&MOMO家族、奇幻魔術之旅等假日表演外,明(25)日還特別邀請從日本遠道前來的「日本鳥取鏘鏘鈴音大使」、台灣在地的「賴建宇老師暨黃氏家族樂團」、「查馬克打擊合唱團」、「遇見喬安娜拉丁爵士樂團」,晚間7時半起將於台中龍賀主燈旁主舞台展演,帶給民眾豐富的視聽饗宴,度過美好週日夜。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美秀表示,周末演出團隊,有與台中締結友好交流的「鳥取縣鏘鏘鈴音大使團」是日本鳥取縣知名表演團體,舞者皆經過專業訓練,以曼妙的傘舞及絢麗的傳統和服,讓現場民眾能近距離感受優美的日本文化。並有具有深厚展演經驗的「賴建宇老師暨黃氏家族樂團」,其擁有多元的音樂風格,無論是古典、民族、搖滾、拉丁等,在國內音樂比賽及表演場合皆深受肯定。

此外,由排灣、太魯閣等族群組成的「查馬克打擊合唱團」,演唱曲風多元,並有全方位詞曲創作,經常受邀至國外演出。「遇見喬安娜拉丁爵士樂團」則將爵士樂、佛拉明哥、台灣原住民音樂與原創音樂元素融合曲風中,創作出充滿樂團獨特色彩魅力的深刻旋律。盼藉由不同風格的音樂團體,讓悠揚音樂傳遞整個中央公園。

陳局長補充,特別感謝日本鳥取縣不遠千里到訪此次中台灣元宵燈會,展現台日友好,後續也將持續推廣台中市,打開海外國際知名度。燈會今日即將邁入最後一個週末,不管是壯麗的巨龍主燈,或具吉祥祈福內涵的夢境森林,到充滿創意及熱鬧氛圍的29區party龍燈區等,都值得遊客再次探訪細品欣賞,歡迎把握週末假期都中央公園一起賞燈。燈會最新消息及更多旅遊資訊,歡迎至台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查詢。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26
  • 發布日期: 2024-02-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
  • 點閱次數: 11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