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龍年開春人氣旺 中市各大景點共湧入351萬人次

草悟道
草悟道

每逢春節,許多遊客把握難得的春節假期出遊。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新的一年,台中觀光景點繼續受到旅客青睞。根據市府統計,台中市春節7天假期遊客人次達351萬人,較去年平均日遊客數成長高達17,繼元旦假期後,為台中觀光市場又帶來新一波的熱潮。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台中具有地理位置優勢、景點熱門,成為旅客出遊的首選,特別是新春假期旅客南來北往,便捷的交通更吸引旅客到訪台中。春節期間民眾出遊踏青,到廟宇祈求好運連年,位於海線的大甲鎮瀾宮,歷史悠久的精緻廟宇加上周邊店家林立,春節期間更是吸引許多迎春的旅客湧入。

此外,戶外活動也是眾多旅客的選擇,讓身心沐浴在大自然中,療癒平日緊繃的情緒,其中以大坑登山步道、潭雅神綠園道、東豐自行車綠廊及后豐鐵馬道等景點最為熱門,吸引旅客登山健行與騎車追風,舒緩身心。

陳局長指出,台中景點多元,可滿足各種旅客的期待,每趟旅行都能獲得不同的體驗,台中匯集購物逛街與美食探索樂趣,也有許多家長把握假期帶著小孩來趟小旅行,如草悟道、麗寶樂園渡假園區、台中港三井Outlet Park、三井Lalaport等都成為親子必訪景點,是父母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點,旅遊人潮也大幅提升。

觀旅局補充,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將於216日熱鬧展開,璀璨燈光結合地貌打造出奇幻場景,歡迎旅客白天搭乘觀光公車暢玩台中,晚上再去中央公園賞燈,從早玩到晚,感受台中魅力。更多旅遊資訊請至台中觀光旅遊網(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及台中觀光公車專區(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taichung-tour-bus/ )查詢。(2/15*6)* 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林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6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5
  • 發布日期: 2024-03-0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12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