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安海岸天然林復育持續推進 中市觀旅局公私協力打造完整海線綠帶

      台中觀旅局持續推展觀光築底工作,提升台中海線整體遊憩品質,今(30)日上午舉辦「2024臺中海岸天然林植樹活動」,持續推動台中海岸天然林復育計畫,並與「臺灣山林復育協會」合作進行植樹和護樹解說,與在地居民、議員、區里長及參與嘉賓一起種下海岸第一線防風林的黃槿樹苗,持續打造完整的海線綠帶。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近年來台中美麗的海岸線面臨著極大挑戰,特別是大安區長期受風沙侵襲以及海岸線退縮等問題,因此市政府一直積極採取應對措施,以生態造林方式進行海岸防風林的復育工作,這不僅有助於改善大安居民長期以來受風沙侵擾的情況,還在大安濱海樂園周邊種植了3,650株原生海岸樹種,目前已初見成效,顯著減輕了大安北汕地區的風沙揚塵問題。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感謝當地居民的踴躍參與,以及在地議員與里鄰長的大力支持,去年4月攜手植樹後,今天有近百人再度以實際行動,於種植面積約720平方公尺範圍,公私協力每人種植4株黃槿樹苗,後續再繼續密植其他海岸原生樹種共計1,230株,共同協力守護家鄉的生活環境與自然資源,期望透過這些復育工作,逐漸回復台中海岸林的自然樣貌,實現防風固岸、生態保護和美化環境的目標,同時提升環境品質,建構永續自然生態環境。

      觀旅局補充,在這充滿生機的初春,歡迎大家前來探索觀光資源豐富的海線觀光廊帶。遊客可沿著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騎乘,沿途欣賞壯麗的海岸線風光;或者前往大安龜殼生態公園及大安水蓑衣生態教育園區,近距離觀察豐富的濱海自然生態,此外,也可以造訪大安濱海樂園,參與海線環境教育課程,或者體驗全台首創的濱海豪華露營活動,度過一場親近自然的輕旅行,更多旅遊資訊請上台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查詢。

新聞聯絡人: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林政勳所長      04-2228-9111分機58501  0988-102-734

廖偉志主任秘書  04-2228-9111分機58005  0922-516-22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休閒旅遊,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31
  • 發布日期: 2024-03-3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營運課
  • 點閱次數: 9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