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4大坑蝶螢嘉年華登場 春季賞螢4/8搶先開放報名

      在繁花盛開的春天,夜晚的樹林因為有螢火蟲的加入也熱鬧了起來。台中大坑生態園區將於4/13起辦理春季賞螢活動3場次及56月夏季賞蝶5場次,為配合場域生態乘載量,採取總量分流,每場開放網路預約60個名額,報名系統將於4/8上午10點搶先開放!喜歡帶著家裡寶貝參加生態觀察的民眾記得訂鬧鐘千萬別錯過!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表示,大坑生態園區雖然是人工復育的環教場域,但生態多樣性為大家所知。不管是螢火蟲、蝴蝶、獨角仙、青蛙或是蝴蝶幼蟲……等都可以在園區觀察到,是生態觀察的好所在。即便如此每年活動總有遇到已經報名而缺席的民眾,為了減少學習資源的浪費及落實使用者付費原則,今年對於參加活動的民眾將會酌收200元報名費。

      中市觀旅局陳美秀局長表示,參加活動的民眾除了有餐盒、飲料、特色紀念品外,夏季賞蝶還有手作課程,完成指定任務還可以得到大坑商圈所提供的百元消費券。今年大坑蝶螢嘉年華特別結合大坑商圈推出一系列優惠活動,包含東山棧、竹之鄉、龍莊、陵光七村、窯滾天堂、東山水岸、東東芋圓、弄瓦手工餅乾、日光溫泉飯店及紙箱王……等在地知名店家都共同響應,民眾可以拿消費券到店家等同現金使用,放大美食享受。 另外活動期間也配合維他露基金會大坑萬人健行活動,在8個場次任選1場到生態園區報到處,憑健行活動帽完成指定任務即贈送蝴蝶相關小禮物。歡迎大手牽小手,一起到大坑賞螢、賞蝶親近自然,享受美食。內容及報名相關資訊請上活動網站查詢:

https://purplecrow.org.tw/news.php

      風管所也提醒,大坑生態園區是免費開放的戶外場域,如果要在活動外自行賞螢,要多注意自身安全。建議戶外活動須穿著長褲、布鞋、戴帽子,若自備手電筒記得蓋上紅色玻璃紙,降低對螢火蟲的干擾,也請輕聲細語,勿大聲喧嘩,並請注意腳步,勿任意捕捉或帶回園區內的昆蟲,影響牠們棲息的環境。目前疫情雖減緩,但身體如有不適請戴好口罩、勤洗手,保護自己也給他人一友善的學習空間。

 

維他露萬人大健行免費報名網站(報名期間38日至411日止)

https://bao-ming.com/2024vitalonhiking

 

新聞聯絡人: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林政勳 所長      04-2228-9111分機58501  0988-102-734

廖偉志 主任秘書  04-2228-9111分機58005  0922-516-22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05
  • 發布日期: 2024-04-0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營運課
  • 點閱次數: 11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