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坑3-1號步道災修完成 挑戰自然美景再添安全保障

      大坑3-1號登山步道去(112)年因8月卡奴颱風侵襲臺灣,雖然沒有登陸卻挾帶強大的西南氣流,連日豪大雨,導致步道0K+0700K+190處邊坡土石崩落,造成該步道部分設施受損,影響步道使用安全性,中市府觀旅局立即封閉步道並動支災害復建工程經費約新台幣400萬元辦理整修工程,並已於今(113)3月底完工重新開放通行。

      觀旅局陳美秀局長說,此次崩塌處位於山區,部分機具不易抵達,且工區可施作空間狹窄,施工環境實屬不易,但在市府及承攬廠商努力下,分別於步道新建2處掛網護坡,進行邊坡強化,並於邊坡下方增設木椿駁坎,以防止邊坡卵礫石掉落至登山步道,另外針對本次災害所造成的步道損壞設施也一併修繕完成,大坑3-1號登山步道全線已於今(113)3月底順利完工。

     觀旅局陳局長進一步表示,大坑3-1號登山步道全長約350公尺,屬健腳級登山步道,富挑戰性,行前請做好自身評估,此步道適合與大坑3號登山步道一同挑戰,全線可觀賞多種鳥類,並享受百囀千聲的鳥鳴,沿途也有豐富的生態及絕美的風景,常可見蝶類、蜻蜓、蜜蜂飛舞,加上沿線為低海拔闊葉林,隨著季節轉變,夏末可見綠意盎然的山林間盛開著金黃色花朵的臺灣欒樹點綴其間,並於秋季換裝成鮮豔的磚紅色蒴果,可謂是面貌多變,建議遊客可自大坑圓環右轉橫坑巷,至連坑巷右轉到中正露營區再經停車場,前行經長青橋後約60公尺再至登山口,歡迎登山遊客來登山體驗。

       觀旅局補充,目前4號步道全線封閉整修中,透過全段整修老舊損壞步道及附屬設施,施工危險路段均有圍設安全圍籬。因此,呼籲遊客注意勿擅闖或破壞警示設施,以免干擾工程進行並影響自身安全,建議3-1號步道上山後,可沿3號、5號步道至頭嵙亭,欣賞登頂後絕佳的視野,俯瞰台中市區,並與大坑最高點的859三角點合照留念,下山可沿原路經過超大五葉松,體驗自然美景與大坑獨特魅力與在稜線縱走的雅緻風情。更多旅遊資訊請上台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查詢。

 

新聞聯絡人: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林政勳所長      04-2228-9111分機58501  0988-102-734

廖偉志主任秘書  04-2228-9111分機58005  0922-516-22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17
  • 發布日期: 2024-04-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營運課
  • 點閱次數: 3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