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表揚孝行楷模及宗教團體 民政局長邀賞台灣燈會

photo1最年長受獎者為77歲的東勢區邱阿玉女士-台中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photo1最年長受獎者為77歲的東勢區邱阿玉女士-台中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表揚孝行楷模及宗教團體 民政局長邀賞台灣燈會

台中市政府今(13)日在新天地崇德旗艦店舉行「108年度孝行楷模及宗教團體表揚」,由民政局長吳世瑋代表市長盧秀燕,頒獎表揚28位孝行楷模及179個熱心公益、配合環保政策的宗教團體。由於2020年台灣燈會將在台中登場,主展區后里森林園區規劃有宗教燈區,吳局長也邀請大家共同參與燈會盛事,白天遊台中、晚上賞花燈。

民政局吳局長表示,今年獲選孝行楷模最年幼僅11歲、最年長則是77歲,展現孝行不分年齡與世代,令人感佩。其中,最年長受獎者為77歲的東勢區邱阿玉女士,十多年來照顧百歲母親無微不至,舉凡日常生活起居、沐浴更衣都親自照料,孝心令人感佩,深獲鄰里讚揚,她也獲得內政部108年全國孝行獎肯定。

吳局長也提到,宗教團體以「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精神,從事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事業,無論中元贊普供品捐輸弱勢、急難救助、設立獎助學金或舉辦各種身心靈健康課程,都發揮安定人心、關懷社會的力量,讓世界更美好。

吳局長特別感謝這次通過低碳認證的49個宗教場所及今年購置環保禮炮車的51個宗教團體,不僅展現高度環保意識,並配合市府低碳政策,推廣「拜拜一炷香」、「四少一功德」,減少使用香枝、紙錢、鞭炮、蠟燭及一次性免洗餐具等,致力推動環保低碳,十分值得肯定。

(11/13*12)*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何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5
  • 發布日期: 2019-11-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39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