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鐵砧山雕塑公園建置排水箱涵 強化北側崩坍地水土保持

鐵砧山雕塑公園太陽之門
鐵砧山雕塑公園太陽之門

台中市政府觀旅局斥資2400萬元整修鐵砧山雕塑公園,今年8月完工開放,步道草坪重鋪、新建勾月表演場,並彩繪太陽之門廣場,每逢假日都吸引大批遊客。針對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管轄的北側崩坍林地,除持續促請林管處加強邊坡整治,雕塑公園整建也在南側建置排水箱涵,減緩強降雨對山坡地衝擊,目前排水情形良好。

台中市議會今(25)日進行都發建設水利業務質詢,針對市議員吳敏濟關心市府對於鐵砧山北側崩坍地的維護作為。水利局表示,雕塑公園第一期工程依照去年已核定的簡易水土保持申報書施工,將雕塑公園雨水全部導引至南側成功路側溝,藉以降低地表逕流水入滲,避免雨水流入鐵砧山北側崩塌地,相關工程已於今年8月14日完工,可減緩強降雨對山坡地衝擊,強化水土保持。

市府風景區管理所也指出,鐵砧山北側崩塌處位屬林務局東勢林管處所管轄的保安林地範圍,市府將促請該處持續編列經費加強邊坡整治;另風管所已依歷次鐵砧山北側崩塌地相關會勘決議,107年度爭取中央經費推動雕塑公園整建第一期工程,同時在南側建置排水箱涵,將雕塑公園地表水收納引導至該箱涵排放,目前排水情形良好。

此外,有關市議員張家銨、蔡耀頡關心社會住宅興辦現況,都發局長黃文彬表示,社會住宅興辦分2階段執行,第1階段以5,000戶為目標,目前興辦量已超過5,000戶,各案皆按期程持續興辦中。

其中第二期位於西屯區的國安段1期500戶社會住宅,預計今年度將進行基地調查分析、定位及整體規劃作業,明年度辦理統包工程發包,全案預計112年完工,嘉惠東海大學、台中工業區、中科青年、勞工及市民。

黃局長強調,市長盧秀燕關心青年政策,推動社會住宅不停歇,除第一期5000戶達標外,已啟動第2階段,滾動檢討續行推升戶量,目前規劃設計中為西屯區國安段1期500戶,預計109年度發包,另也同步推動數處先期規劃,若評估可行將加速推動。

(11/25*16)*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5
  • 發布日期: 2019-11-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59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