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建築愛好者別錯過! 2020台灣燈會打造綠美圖大型花燈

台中綠美圖預計111年完工
台中綠美圖預計111年完工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為行銷即將於111年完工的國際級建築地標台中「綠美圖」,特別規劃在2020台灣燈會展出綠美圖大型花燈,由負責綠美圖主體工程的瑞助營造公司主動贊助,並邀請花燈製作經驗豐富的莊銘憲花燈創作藝術空間設計執行,將於明年2月8日起在后里森林園區展出,讓國內外遊客更認識台中在地的建築文化。

文化局表示,綠美圖是台中重要指標性的新文教設施,因此市府規劃在后里森林園區內設置綠美圖造型花燈,讓國內外旅客更加認識台中、認識綠美圖。花燈面寬8公尺、深度3.5公尺、高度6公尺,融合傳統花燈工藝與創新元素,展現「公園中的圖書館、森林中的美術館」設計概念。

台中綠美圖是水湳經貿園區重要公共建設,由2010年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日本建築大師妹島和世、西澤立衛及台灣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團隊共同合作設計,由8棟大型白色方盒錯落組成,首創兼具圖書館與美術館複合式功能的建築,也是台中繼台中國家歌劇院後,另一座普利茲克獎大師設計的公共建築。

文化局說明,台灣燈會是每年春節重要年節盛事,盼透過綠美圖花燈設置,讓更多人認識綠美圖並感受台中文化;目前綠美圖花燈正緊鑼密鼓製作中,相信將成為2020台灣燈會熱門的打卡景點。(11/25*14)*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立圖書館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4225092分機55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5
  • 發布日期: 2019-11-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52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