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把握最後賞花時機! 中市免費接駁車直達展場

遊花海賞花毯交通運輸攻略
遊花海賞花毯交通運輸攻略

019新社花海、台中國際花毯節、中台灣農業博覽會三合一重回新社,大受好評,截至昨(29)日已吸引超過200萬參觀人次。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明(1)日是展期最後一天,預估這週末會湧入大量賞花人潮,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提供4條免費接駁路線直達展場,呼籲民眾利用接駁車上山賞花,愜意遊山城!

交通局葉局長指出,今年有豐原線、太原線、巡迴接駁櫻木花道線及東勢線(假日線)4條免費接駁車路線,自太原停車場、豐原火車站、花海展區巡迴接駁、東勢河濱公園發車,上午8時至下午4時,終點皆為花海展區;回程由花海展區至停車場,發車時間為上午10時至晚上6時。平日約20至30分鐘發一班車,假日縮短為15至20分鐘發一班車,坐滿即開,減少等候時間。

葉局長說明,觀察前三週接駁疏運情形,豐原線及太原線為民眾熱門路線,這週末將預備更多接駁車接駁民眾上山,平均10分鐘就有一班車,以「快速接駁、慢活賞花」為目標。

葉局長指出,週末花海展區內停車場早上不到10時即陸續滿場,聯外交通東山路、豐勢路、萬仙街及和盛街也湧現車潮,市府在太原停車場、大坑經補庫停車場、東勢河濱公園停車場、新社高中(假日)、新社區公所、復盛公園路外停車場等處皆設置接駁站,提供免費接駁服務。如自行開車,建議在外圍停車場停車後,再轉乘免費接駁車進入展區,或可搭乘台鐵至豐原站下車後,步行前往豐原車站西站(前站),轉乘豐原線接駁車前往展區。

葉局長也提到,隨著2019新社花海即將落幕,2020台灣燈會將接力上場,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將於12月21日點燈開幕,以親子共遊、童趣歡樂為主題,請民眾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展區賞燈。(11/30*7)*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施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213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5
  • 發布日期: 2019-11-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36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