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 大雅國中師生聯手展創意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大雅國中師生聯手展創意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大雅國中師生聯手展創意

迎接2020台灣燈會,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舉辦一系列花燈製作研習,台中市大雅國中教師蘇裕昌帶領學生王良至及陳榮澤,設計以「瑞鼠兆豐年」為主題的花燈作品,期許「瑞」鼠及「滑」鼠花燈為鼠年帶來豐收的喜悅,教育局表示,競賽花燈從10928日至223日於后里花博森林園區展出,民眾可一次欣賞全國各級學校精心製作的花燈作品。 

教育局表示,大雅國中設計以「瑞鼠兆豐年」為主題的花燈作品,除運用傳統燈籠製作技術,並融入新世代的創意與科技元素於花燈作品,花燈主體採用溫暖的紅橙色,營造年節團聚歡樂的氛圍,而瑞鼠懷抱碩大甜美的栗子,期許著年年豐收。 

另外,大雅國中蘇秉喻老師從庚子鼠年發想,聯想到現今電腦不可或缺的配件-滑鼠,不僅外型像鼠,亦具現代科技的元素,帶領學生創作出具有傳統與現代雙重意涵「滑鼠來給金拜年」的花燈作品。 

參加學生指出,花燈的製作不僅要大膽創作,更要小心及細心的進行黏布剪裁,才能讓作品呈現出完整性。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全國花燈競賽組別有五組,分別為親子組(國小、幼兒園)、國中組、高中職組、大專社會組、機關團體組,報名截至1081222日止(網址:http://2020lantern.tc.edu.tw ),歡迎全國花燈高手發揮創意,挑戰自我,展現最有創意的作品。(12/19*8)*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0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5
  • 發布日期: 2019-12-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45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