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守護遊客安全 台灣燈會后里馬場園區自衛消防演練

馬場園區花舞館搶救演練
馬場園區花舞館搶救演練

2020台灣燈會副展區日前已於文心森林公園登場,緊接著位於后里森林、馬場園區的主展區也將於明年2月8日正式點燈,為確保燈會期間人潮湧入時的消防安全,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積極備戰演練,今(30)日第五救災救護大隊於馬場園區花舞館模擬「室內空間事故搶救」,配合園區工作人員第一時間啟動自衛消防編組進行遊客疏散、避難逃生,以及執行初期滅火工作,強化整體應變能力。

消防局表示,今日演練模擬汙水機房起火燃燒冒出濃煙,消防局接獲報案後,出動后里、外埔、豐原、石岡等消防分隊,共出動各式消防車輛10台、消防人員45人,配合園區工作人員第一時間正確的應變作為,藉由結合消防戰力及園區人員初期處置能力,有效避免災情擴大。

「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明年2月8日至23日在后里森林、馬場園區登場,其中,馬場園區內有動物狂歡燈區,還有「英國珍寶馬戲團」於馬場藝想世界展區內的馬術競技場表演,以及花舞館設有巴黎光之工坊數位藝術中心及巨型香菇觀光工坊等精彩豐富主題,預期將引起另一波賞燈熱潮,消防局將持續做好災防演練,保障遊客安全。(12/30*18)*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蔡隊員

聯絡電話:04-2687611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5
  • 發布日期: 2019-12-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55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