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鬼太郎、柯南都來了!日本鳥取「漫畫王國」台灣燈會點燈

日本鳥取-漫畫王國-台灣燈會點燈
日本鳥取-漫畫王國-台灣燈會點燈

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昨(8)日盛大開幕,后里森林園區「國際友誼燈區」中鳥取縣漫畫王國今晚將舉行點燈儀式,結合三位鳥取縣出身的漫畫家作品,包括水木茂《鬼太郎》、谷口治郎《遙遠的小鎮》及青山剛昌《名偵探柯南》,展出鳥取縣四季明媚風光。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今晚將與鳥取縣議會議長藤繩喜和共同點燈,現場並由鳥取縣帶來傳統夏季「鳥取鏘鏘祭」慶典傘舞表演,祈求風調雨順、國泰平安、五榖豐收,並分送鳥取縣特產仙貝、米果,與現場觀眾分享鳥取的祭典文化。 

鳥取縣議會議長藤繩喜和指出,漫畫文化為鳥取縣重要的觀光資源,2012年正式成立「鳥取漫畫王國」,此次參與2020台灣燈會的漫畫王國花燈作品,是結合三位鳥取縣出身的漫畫家作品,包括水木茂《鬼太郎》、谷口治郎《遙遠的小鎮》及青山剛昌《名偵探柯南》,非常榮幸能到台灣燈會展出。 

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感謝日本鳥取縣共襄盛舉,雙方交流逾20年,201811月締結為友好城市,觀光、農業、教育及直航等議題累積豐碩成果,更積極參與台中市舉辦的重大觀光慶典活動,此次藉由燈會參展,深化合作成果,期許未來持續攜手共進,持續交流。 

點燈儀式結束後,鳥取縣安「我龍天晴」傘舞以及舞蹈團「笑颱」兩個團體熱情演出,此源於每年夏季盂蘭盆節時舉辦「鳥取鏘鏘祭」祭典中的因幡傘舞,目的在祈求風調雨順、國泰平安、五榖豐收。(2/9*8)*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14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5
  • 發布日期: 2020-02-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46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