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日本東北三大火祭典現身台灣燈會 「青森睡魔」璀璨點燈

日本東北三大火祭典現身台灣燈會-青森睡魔-璀璨點燈
日本東北三大火祭典現身台灣燈會-青森睡魔-璀璨點燈

高達2公尺的扇型「睡魔花燈」即日起至223日在台灣燈會后里森林園區國際友誼燈區展出,今(9)晚由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青森縣平川市古川洋文副市長共同舉行擊鼓點燈儀式,民眾可一睹日本東北三大火祭典之一的「青森睡魔祭」。 

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感謝日本青森縣平川市共襄盛舉,此次出展的青森縣平川市睡魔花燈,2018年由平川市跨海贈送市府,花燈兩側並以書法撰寫台中市、青森縣與平川市友誼之題字,象徵三方友好情誼長存,對台中市府意義重大。 

青森縣平川市副市長古川洋文則指出,睡魔祭典於1980年被指定為日本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此次參與2020台灣燈會的睡魔花燈以及民眾踴躍索取的睡魔小提燈獲得熱情支持,他感到相當榮幸,誠摯歡迎台中市民有機會可以親自到青森平川市觀光體驗睡魔祭。 

秘書處表示,青森縣平川市政府特別準備4,000個復刻睡魔樣式的小提燈,今日下午4時在青森縣平川市公益攤位發放,下午5時進行「睡魔花燈」點燈儀式,不僅帶動現場熱鬧氣氛,也為燈會掀起一波睡魔小提燈人潮。  

秘書處指出,此次台灣燈會國際友誼燈區包涵青森、香川、山口、鳥取、佐賀、札幌、名古屋等多個日本城市參展,為凸顯參展城市文化特色,燈區並設置了祈福繪馬亭,並製作鼠形繪馬牌,讓國際友誼燈區充滿濃厚國際風。(2/9*8)*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1410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5
  • 發布日期: 2020-02-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67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