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灣燈會佳評如潮 盧市長:拚防疫絕不鬆懈

台灣燈會佳評如潮-盧市長-拚防疫絕不鬆懈
台灣燈會佳評如潮-盧市長-拚防疫絕不鬆懈

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台灣燈會佳評如潮 盧市長:拚防疫絕不鬆懈

因應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台中市政府近月來全體總動員,積極監測疫情,加強防疫醫療物資、風險溝通等作為,針對2020台灣燈會也加強衛教宣導、環境消毒等防疫措施,燈會開幕以來,吸引人潮湧入,大讚「史上最精采」。市長盧秀燕表示,在市府全力防疫下,目前台中無社區感染情形,市府絕不掉以輕心,將繼續緊盯疫情,維護民眾健康。

市府今(11)日在西區公所召開市政會議,為掌握最新武漢肺炎疫情資訊,並邀請民眾關心瞭解,衛生局長曾梓展今日以「武漢肺炎疫情」為題進行專案報告。盧市長表示,市府為防範未然,近1個月以來全力總動員,除提升指揮中心層級,也召開大大小小的防疫會議,並提出許多防護措施。

盧市長說,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2月8日開幕,叫好又叫座,根據統計,開幕首日主展區及副展區合計達66萬人次,第二天更已達74萬人次,代表這次燈會相當精彩,民眾也願意出門觀賞台灣燈會,市府各局處將持續努力防範武漢肺炎,維護遊客健康安全。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市府已完成醫院、護理之家、長照機構等訪查,確保做好醫療整備及防疫措施;也依據中央規定分配原則,完成口罩配撥領用,民生口罩則配合中央推動口罩販售實名制;衛生局官方網站並建立「中國武漢肺炎專區」,配合中央每日更新防疫資訊。

曾局長指出,針對2020台灣燈會的防疫,市府在展區加強衛教宣導,洗手間與哺乳室也提供酒精乾洗手等防疫物資;市府也進行環境消毒,每日至少2次;展區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者,經醫護評估後,將提供口罩並輔導就醫;工作人員並自主健康監測,生病不上班,目前台中無社區感染情形,將持續全力防疫。(2/11*13)*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聯絡電話:04-25265394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5
  • 發布日期: 2020-02-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40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