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灣燈會展國際視聽饗宴 馬紹爾共和國演出豐收喜悅

原民會主委林益陸前往欣賞友邦馬紹爾群島共和國代表團的精彩演出
原民會主委林益陸前往欣賞友邦馬紹爾群島共和國代表團的精彩演出

2020台灣燈會展現「原民力」!台中市政府原民會今(15)、明兩天邀請到友邦馬紹爾群島共和國代表團,在主展區后里馬場園區「原藝交響燈區」演出《豐收的季節》,舞者透過優雅細緻的動作,呈現豐收的過程,讓民眾不僅賞燈,還能體驗國際化的視聽饗宴。原民會主委林益陸今晚也前往「原藝交響燈區」,欣賞友邦馬紹爾群島共和國代表團的精彩演出。

市府原民會表示,馬紹爾群島共和國位於太平洋的密克羅尼西亞東部海域,與台灣原住民族同屬南島語族,血緣及文化上有許多共通處。馬紹爾代表團於今、明兩晚演出《豐收的季節》,將部落族人聚集在一起,歡呼迎接大豐收等情境都融入樂舞表演。

原民會指出,分工合作及慶豐收的主題,也是南島語族包括台灣原住民族的共同特色,將建立家園的故事,融入優雅細緻的手勢、動作、及動人音樂中,發展成樂舞的儀式,正是南島語族傳承文化最具特色的方式,也是最療癒人心的心靈饗宴。

原民會說明,「原藝交響燈區」位於后里馬場園區,以台灣16族及南島語族音樂為主題,每日安排精彩表演,將原住民族的傳統樂器、歌舞、文化、生活及工藝,結合燈藝、藝文展演及手工藝文創精品館展出,製造由樂音、光影及裝置藝術交織出的原住民族生命群像。(2/15*7)*原民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原民會 羅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020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原住民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5
  • 發布日期: 2020-02-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37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