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十縣市集結好市共榮燈區 陳副市長與花蓮縣長邀民眾感受山海魅力

花蓮縣長徐榛蔚攜縣府團隊至台灣燈會好市共榮燈區
花蓮縣長徐榛蔚攜縣府團隊至台灣燈會好市共榮燈區

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已開展,由台中市政府秘書處主辦的「好市共榮燈區」,融合台中市、桃園市、新竹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及金門縣等十縣市花燈,打造富有各城市特色的寶島燈光樂園,其中,花蓮縣的「太平洋漫波」燈組以竹子、樹藤、草木、染布等自然素材,創造永續環保的裝置藝術。

(15)日花蓮縣長徐榛蔚攜縣府團隊至台灣燈會好市共榮燈區,由副市長陳子敬迎接,一同感受各城市的魅力。

秘書處說明,今年台灣燈會創下歷年來最多縣市參與的紀錄,各縣市花燈各富特色,花蓮燈組「太平洋漫波」由花蓮知名編織藝術家杜瓦克•都耀及陳淑燕規劃策展,作品特別取材花蓮柔韌、富有生命力的竹子、黃籐等素材,運用火烤彎竹、六角編織、Sanku竹籐編魚筌及草木染色等精緻手藝,表現花蓮的山與海。

「好市共榮燈區」自28日展至223日,除能感受各個燈組的迷人魅力外,花蓮燈組的月亮舞台在燈會期間還帶來花蓮熱情的舞蹈表演及原住民音樂演奏,216日與2223日也安排編織竹燈籠體驗活動,歡迎大家來賞燈、看表演、體驗手作藝術。(2/15*23)*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賴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1310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5
  • 發布日期: 2020-02-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37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