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在都會沐浴森林中 台灣燈會「里山禾樂」營造大自然的享受

在都會沐浴森林中-台灣燈會-里山禾樂-營造大自然的享受
在都會沐浴森林中-台灣燈會-里山禾樂-營造大自然的享受

2020 台灣燈會主展區8日在后里森林園區與馬場盛大開幕,由台中市政府農業局主辦的「里山禾樂」燈區,呈現台中農村生活、生產及生態三生面貌,主燈「觀山入林」由台日藝術家聯手打造,從中穿過的民眾都驚呼連連,不時仰望由中部竹材撐起15米高的藝術作品。

農業局表示,「觀山入林」由建築師王銘顯與日本藝術家新山拓(Taku Shinyama)跨國合作,打造15米高的藝術作品,以南投山區孟宗竹為骨幹,斜撐出兩片山巒疊嶂的景觀,在中間林道漫步可體驗在山脈間行走的感覺,挑高的巨型設計與燈區景觀合而為一,傳遞了人與大自然和諧共生的精神。

現場還展出與上百位在地居民協力製作的「源流—筌屋IV后里」,協力編織數百個魚筌單元體,其他燈飾如「纍纍樹光」利用薄片柳杉製作光果燈組,光穿透出柳杉上自然紋理的美,聳立在黑卵石的水盤中,呈現層層疊疊的倒影;「森光霧果」用交織的木條,建造出一顆空心的松果,曲木構成的發光體擺放在群樹下,點亮森林。

居住后里的劉姓小姐帶著家人一起來參觀燈會,她表示,這次是第二次來,由於燈會區域太大看不完,所以再來參觀,她逛到里山禾樂這燈區,對突然噴出的白色霧氣感到非常驚奇,這裡的燈飾不只是花燈,還有藝術展覽的感覺。

從大里來的莊姓先生走過里山禾樂這區時,指著「森光霧果」與「纍纍樹光」,對兒子喊:「你看這些都好美」,他表示,非常驚嘆今年燈會能做到這樣的設計,不僅花燈特別,還充滿設計感,不時還有燈光秀,播放的蟲鳴聲有如進到森林一樣,像沐浴在大自然中很舒服。

更有78名來自嘉義的民眾,一群好朋友下班後,直接殺過來台中參觀燈會,他們表示,下班後來到這地方,很像徜徉在森林裡,感覺很不錯,既放鬆又紓壓,剛剛走過步道,有霧氣,還聽到鳥叫,真的很有森林的感覺。

農業局表示,森林象徵大自然的多樣性,支撐台灣文化與社會的發展脈絡。里山禾樂燈區位於后里森林區臨近三豐路與大山路口,以地景藝術視角呼應里山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精神,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自8日起至23日在后里森林與馬場園區展開,展期16天,歡迎民眾前來「白天遊農村,晚上賞燈會」,欣賞台中農村與里山生態之美。

(2/17*22)*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21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文化藝術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5
  • 發布日期: 2020-02-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39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