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選出「人氣王」! 台灣燈會最佳人氣花燈票選中

法務部矯正署屏東監獄-龍馬精神降五毒迎鼠年
法務部矯正署屏東監獄-龍馬精神降五毒迎鼠年

2020台灣燈會全國花燈競賽「最佳人氣花燈」網路票選活動正如火如荼進行中,由獲得「特優」以上成績的39件花燈作品,角逐「最佳人氣花燈特別獎」寶座,投票時間至明(19)日23時59分止,邀請民眾把握時間上網票選(網址:https://ivoting.taichung.gov.tw/),選出心中的人氣花燈!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競爭「最佳人氣花燈特別獎」的作品計39件,包括親子組9件、國中組5件、高中職組5件、大專社會組10件、機關團體組10件。每件作品無論是在造型、色彩、燈光的設計或手工技藝,皆具創思及藝術美感,創作者透過作品將民俗文化、環保永續、在地產業、觀光特色等願景,發揮得淋漓盡致。

其中,今年法務部矯正署所屬各矯正機關除了台中監獄榮獲「燈王」及2件「特優」作品外,還有來自彰化、桃竹嘉義、屏東等監獄的7件特優作品,以精湛純熟的技法、優美生動的裝置藝術及璀璨奪目的色彩,一同角逐最佳人氣花燈頭銜。

台中監獄典獄長邱鴻基表示,高牆內的工具和素材取得不如外界便利,但矯正機關期望藉由技藝陶冶,教化收容人,社會大眾的一票肯定,將是矯正機關收容人跨越逆境、翻轉人生的最大動力。(2/18*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2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5
  • 發布日期: 2020-02-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39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