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書法與花燈結合 台灣燈會感受藝文之美

日南國中-玉壺光轉漾台中-花燈
日南國中-玉壺光轉漾台中-花燈

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在后里登場,位於森林園區的花燈競賽燈區展出來自全國各縣市的競賽花燈,其中,有好幾座具書法藝文氣息的作品,如烏日區九德國小製作的「2020筆鼠迎春e在藝起」、龍井區龍海國小創作的「浩瀚書海 魚躍學習」、市立日南國中設計的「玉壺光轉漾台中」及法務部矯正署岩灣技能訓練所的「鼠來運轉」,每個作品都極富巧思,精彩萬分。

教育局說明,烏日區九德國小師生們製作一枝吉祥的「筆燈」凸顯學校書法課程特色,並以客家花布裝飾在玩偶服飾上,增添本土風情;龍井區龍海國小的作品為一本開啟的書,上面寫著藏頭詩「龍潛九江養精銳,海闊天空任意飛;國家棟樑代代出,小株栽植辛勤培。」表達師長們對學生的期盼,希望學生博覽群書,享受閱讀的樂趣。

市立日南國中則藉「玉壺光轉漾台中」花燈,展現自然與人文、傳統與現代交融的美,呈現台中多元豐富的文化特質;岩灣技能訓練所由收容人精心製作「鼠來運轉」花燈,以鼠年為題,並以優美的書法寫下祝福的話,希望這一年順順利利。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2020台灣燈會將展至223日,歡迎大家把握時間到后里森林園區的花燈競賽燈區,感受書法與花燈兩大傳統藝術之美。(2/19*23)*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2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5
  • 發布日期: 2020-02-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52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