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0台灣燈會花燈競賽燈區 滿滿台中意象

2020台灣燈會花燈競賽燈區-滿滿台中意象
2020台灣燈會花燈競賽燈區-滿滿台中意象

來到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絕不能錯過位於后里森林園區的花燈競賽燈區!來自全國各地近600件競賽作品齊聚一堂,為台灣燈會點亮美麗耀眼的一角,這次有不少作品以今年生肖「鼠」為主題,還有許多將台中城市意象融入、創意十足的花燈。

市府教育局表示,后里區泰安國小的「漂浮珍奶」、西屯區大鵬國小的「『珍』愛台中,如『鼠』家珍」、市立長億高中的「珍珠鼠寶貝」等,即以起源於台中市的珍珠奶茶為主題,台中市明道中學的「珠玉迎門,鼠運來」更是以珍奶加上名產太陽餅得到特優佳績。

台中國家歌劇院、湖心亭、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也融入花燈中,如市立大華國中的「蝶戀東海」、北屯區文心國小的「我愛國家歌劇院」、北屯區文昌國小的「湖心亭」、台中監獄的「遇見台中」、嘉義縣南華大學的「鼠魚你」、西屯區上石國小的「上石美力-光耀台中」等,充分展現台中在地特色。

還有打卡熱點高美濕地,台南市社會關懷協會所製作的「台中意象」、清水區高美國小的「自在高美」皆以此為主題;潭子區僑忠國小的「給石虎一條生路」、清水區甲南國小的「石破天鯨」和台中市明道中學的「山野精靈─鼠錢貓」等作品,均以愛護保育動物為主題吸引大眾目光。

另外,薩克斯風的故鄉在后里,現場也能看到薩克斯風元素的花燈,如台中市明道中學特優作品「鼠與你的音樂派對」、市立光榮國中的「浪漫台中音樂饗宴」;市立神岡國中的「台中BRT」與西區大勇國小的「台中有捷運,鼠年行大運」則以台中交通意象為主題。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2020台灣燈會即將於223日畫下句點,還沒有來花燈競賽燈區觀賞的民眾,趕緊把握最後展期,前來欣賞具台中意象的特色花燈。(2/21*23)*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2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6
  • 發布日期: 2020-02-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108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