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生病勿上學! 中市府呼籲落實自我健康管理

生病勿上學-中市府呼籲落實自我健康管理
生病勿上學-中市府呼籲落實自我健康管理

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已於225日開學,許多家長擔心孩子在學校發生傳染情形,市府衛生局提醒,學生上學前請在自家量體溫,若有發燒(額溫37.5度或耳溫38度)應在家休息,平時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勤洗手、遵守咳嗽禮節;校園內也應保持教室通風、落實環境消毒及清潔。

衛生局表示,日前市府依中央發燒症狀定義,額溫37.5度或耳溫38度即為發燒,建議如額溫測量高於37.5度,可再以耳溫確認是否確實為發燒症狀,另校園內教室及學生交通車也應落實清潔及消毒管理,室內空間應加強消毒經常接觸的門把、桌面、電燈開關等;交通車則比照交通部標準,清潔學生接觸的車內座椅、扶手、拉環等處,並於出車前、收班後消毒,維護學生健康。

衛生局長曾梓展呼籲,除了學校等公共場所清潔消毒外,民眾也應落實肥皂勤洗手、保持住家通風,並定期清潔家戶內外環境,保護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相關資訊,可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https://www.cdc.gov.tw/)查詢,或撥打免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2/28*23)*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湯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500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6
  • 發布日期: 2020-02-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47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