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肺炎疫情衝擊觀光 中市府媒合觀旅業者與中高雙城工會團體

中市府媒合觀旅業者與中高雙城工會團體
中市府媒合觀旅業者與中高雙城工會團體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觀光產業相對冷清,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今年度創新補助工會推動「中高雙城工會勞工教育交流計畫」及「生態導覽教育一日體驗計畫」,今(4)日邀集各工會、旅行社及飯店業者舉辦交流合作媒合會。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感謝旅行社及飯店旅館業者提供工會團體超值住宿折扣與優惠,期望增加在地工會團體與觀光旅遊業者的合作機會,並吸引更多高雄市工會團體來台中消費。

今日交流合作媒合會包括台中市轄內六大總工會、基層工會代表、台中市旅行社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進丁、台中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鄭生昌、台中市民宿協會理事長陸冠全及中市多家旅館業者均出席響應,高雄市政府觀光局代表、高雄市旅館公會理事長吳盈良也到場參與,共同為今年度的工會活動與勞工教育規劃準備。

勞工局表示,台中市有492個工會團體,會員活動頻繁,為促進彼此更緊密交流,台中市工會團體首度跨域與高雄市工會團體合作辦理「中高雙城工會勞工教育交流計畫」,透過2天1夜交流活動,發展勞動策略夥伴關係;中市府勞工局與高市府勞工局也將各辦理40梯次,可望分別為雙城帶來1600消費人口,提升在地住宿、餐飲及觀光消費能量。

此外,為活絡在地觀光,中市府也推動「補助工會團體生態導覽教育一日體驗計畫」,透過鼓勵工會彼此邀請,合辦參訪市府輔導青創基地、庇護工場、觀光工場及旅遊景點,預定辦理75梯次。其中由中市府勞工局輔導的庇護工場與青創基地(審計新村、霧峰新村)相當有特色,觀旅局也有優質的觀光工廠,將邀請在地及高雄市工會團體前往體驗。(3/4*7)*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施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6
  • 發布日期: 2020-03-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67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