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赴日行銷花博 力促花博直飛包機

中市府赴日行銷花博 力促花博直飛包機
中市府赴日行銷花博 力促花博直飛包機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帶領約50名旅宿、美食及文創相關業者赴日行銷花博,今(31)日在日本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舉行「花現台中·台中觀光·美食特展」,邀請日本藝人高橋真麻分享台中美食及旅遊經驗,獲熱列烈迴響。陳局長表示,今年底台中要舉辦世界花博,希望促成花博直飛包機,方便日本民眾來台中。 

今年為花博旅遊年,在日本中部國際機場的協力下,市府組團於日本名古屋策展,在單日客流量多達2萬人的日本中部國際機場活動廣場辦理Roadshow活動,推廣台中好食、好物與好生活,以及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吸引上千名日本及國際觀光客參加。日本中部國際機場社長友添雅直、台中國際機場主任張瑞澍、華航名古屋分公司總經理劉世華等皆出席共襄盛舉,陳局長也轉交市長林佳龍邀請函,邀請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參加花博開幕典禮。 

活動現場除阿聰師芋頭酥、果然鳳梨酥及珍珠奶茶等美食試吃,並邀請遊客現場參與木匠兄妹製作木筷、春水堂搖珍珠奶茶等各項DIY體驗,受到遊客熱烈歡迎。 

陳局長表示,1年前在市長林佳龍見證下,台中國際機場正式成為名古屋在亞洲的第1個姊妹機場,兩城市包機直飛也提升為定期包機,因應2018世界花博,市府將積極促成華信與兩機場開闢花博直飛包機,方便日本中部民眾直飛看花博。 

日本中部國際機場社長友添雅直表示,兩地機場地理位置均分別位於台灣與日本的正中央,台中國際機場是名古屋在亞洲的第一個姊妹機場,繼去年正式締結友好協定後,機場內不僅設置台中觀光宣傳展示專區,也非常重視本次展示活動,基於兩地友好關係全力支援協辦。 

觀旅局指出,日本名古屋電視台與日本旅行業者合作,至台中拍攝中台灣觀光宣傳影片,邀請日本觀光客於花博期間,順遊中台灣7縣市,安排深度體驗遊程,期待花博期間國際客入住台中人次突破300萬。 

觀旅局說,2016年由中彰苗投雲嘉嘉七縣市所組成的中台灣觀光推動委員會,與日本中部昇龍道締結「觀光友好交流備忘錄」,2017年台中國際機場與日本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進一步締結為姐妹機場,透過區域結盟資源整合,2年多來與日本中部愛知縣、名古屋市、長野縣、岐阜縣、滋賀縣、三重縣等地,以自行車、溫泉、踩舞祭,花博等主題,展開熱絡交流。(3/31*8)*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曹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301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22
  • 發布日期: 2018-03-3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第一股
  • 點閱次數: 222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