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0台灣燈會「漫遊客家庄燈區」布展 打造客家文化饗宴

漫遊客家庄燈區-布展打造客家文化饗宴
漫遊客家庄燈區-布展打造客家文化饗宴

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2020台灣燈會「漫遊客家庄燈區」布展 打造客家文化饗宴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台中市政府客家委員會將分別在后里主展區「花花步道」及馬場園區建置「漫遊客家庄燈區」及「客家特色產業展售專區」。目前承攬單位已陸續進場進行布展前置基礎設施,客委會主委江俊龍昨(18)日前往基地視察,盼工程如期如質完成,打造獨具在地特色的客家文化饗宴。

「2020台灣燈會」由市府建設局主政的「燈會場地設施組」日前已完成后里主燈區布展基地整地工作,並正式點交部分場地設施。

客委會說明,花花步道將建置「漫遊客家庄燈區」,占地約9,500平方公尺,規劃以台中市的「母親之河–大甲溪」為主軸意象,結合大甲溪流域所流經的和平、東勢、新社、石岡、豐原等五個客家重點發展區,以一區一特色概念營造各區節慶文化、產業特色、人文景觀、族群融合或聚落發展源流等元素,運用藍染、竹編、鉤織等技藝結合科技燈光,展現「母親之河」大甲溪流域風華。

「客家特色產業展售專區」則建置於后里馬場大門右前方,占地約1,300平方公尺,除推廣大甲溪流域流經的和平、東勢、新社、石岡、豐原等五個客家重點發展區,更結合浪漫台三線沿線桃園、新竹、苗栗、台中等四個縣市特色產業。

客委會江主委指出,2020台灣燈會副展區本周六將開展,宣告史上最長台灣燈會開始,該展區以親子「童」樂為主軸,邀請國際知名IP「戽斗星球」與「熱帶水果鳥」動物明星參與,明年2月8日,燈會主展區后里森林及馬場園區接續登場,歡迎民眾到場感受台中客家全新面貌。活動詳情請上2020台灣燈會官網查詢。

(12/19*20)*客家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220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客家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5
  • 發布日期: 2019-12-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66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