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防疫不疏漏 盧市長帶隊訪查電影院 讓民眾「看」得安心

市長盧秀燕今-30-日前往凱擘影城視察-呼籲民眾出入密閉空間一定要正確配戴口罩
市長盧秀燕今-30-日前往凱擘影城視察-呼籲民眾出入密閉空間一定要正確配戴口罩

中市政府全力防制「武漢肺炎」,針對全市15家電影院業者嚴格落實一線防疫作為,要求工作人員配戴口罩,現場提供酒精消毒液供民眾使用,並加強影廳座位、廁所及地板消毒。市長盧秀燕今(30)日前往凱擘影城視察,肯定影廳落實防疫確實,呼籲民眾出入密閉空間一定要配戴口罩、勤洗手,市府將持續稽查與宣導,嚴格把關防疫工作。

盧市長表示,防疫這段時間,戶外場所活動部分,例如燈會攤商、志工等相關工作人員,會嚴格要求配戴口罩及落實個人健康管理。而戲院等場所等密閉式空間,則採取更嚴格措施,市府相關主管機關在春節期間已要求業者啟動自主管理,今日視察結果,影院也都相當配合,甚至主動提供備用口罩給民眾,進影廳也須量額溫,民眾配合情況良好。

凱擘影城區域經理廖英伊也表示,在春節期間即接獲到新聞局通知,影城立即配合落實執行相關防疫作為,除了第一線工作人員佩戴口罩、免費提供乾洗手液;部分電影院業者更主動於影廳剪票口為消費者量測體溫,希望提供給消費者最安全健康的消費環境,未來如有其他防疫措施也將全力配合。

新聞局表示,台中市目前有15家營業中的電影院,市府於春節期間已輔導業者落實防疫作為,也再次呼籲民眾配合政府相關防疫措施,如感冒或身體不適,應做好個人防護措施,佩戴口罩、勤洗手,並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平日也應加強自我健康管理,出入公共場應配戴口罩,以確保健康。

此外,現場媒體詢問燈會的寶可夢活動是否受影響,盧市長說明,戶外活動到目前為止,暫時照舊,但室內活動會嚴格把關,像是今天市府就取消新春團拜活動,並召開跨局處防疫作為會議,全面落實防疫工作。

對於口罩數量供應部分,盧市長也說,中央有限量供給超商,2月1日會進一步陸續提供大賣場、美妝店,緩解口罩需求,市府也會持續與中央保持聯絡,並與口罩工廠業者製造商持續接洽,在勞動法令上也會以特別時期進行調控,讓勞動人員在自主意願及合理酬勞下,能夠進場工作。(1/30*18)*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劉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7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衛生醫療,休閒旅遊,宣導活動,市長施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5
  • 發布日期: 2020-01-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43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