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友邦展現精彩舞技 2020台灣燈會充滿濃濃異國風

友邦展現精彩舞技-2020台灣燈會充滿濃濃異國風
友邦展現精彩舞技-2020台灣燈會充滿濃濃異國風

我國中美洲邦交國聖啟斯及尼維斯(San Kitts and Nevis)參與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今(15)日由15名聖國留學生,在國際友誼燈區表演其傳統特色舞蹈 MASQUERADE,聖國大使哈菁絲(H.E. Ambassador Ms Jasmine Elise Huggins)也到場觀賞,台中市政府副秘書長黃國榮表示,這次國際性的交流為台灣燈會增添異國風采,豐富燈會的藝術文化氣息。

黃副秘書長表示,感謝哈菁絲大使在燈會籌備期間不斷場勘、安排花燈設置,也出席燈會感恩日及開燈儀式,更協助邀請在台灣各地求學的聖國留學生表演當地特色舞蹈,這次搭起國際交流的舞台,見證兩國深厚的友誼。

市府秘書處表示,2020台灣燈會8日在后里森林園區與馬場盛大展開,其中位於國際友誼燈區的「柏克利紀念鐘」(Berkeley Memorial)花燈,呈現聖國首都巴士底市(Basseterre)的地標景觀,每年的嘉年華活動,都是以此為聚集地,聖國15名留學生今日帶來熱情奔放的舞蹈,舞蹈融合非洲部落、歐洲文化的舞蹈與律動,使燈區頓時充滿嘉年華的熱鬧慶典氣息。

秘書處指出,我國加勒比海友邦,包括聖國、貝里斯2個駐華使館都參加2020台灣燈會活動,貝里斯展出以世界十大地質奇蹟聞名的「貝里斯大藍洞」造型花燈,而聖國展出該國首都著名地標「柏克利紀念鐘」,皆設置於國際友誼燈區,除洋溢著中美洲的加勒比海風情,也有日本城市青森、鳥取、山口、香川、佐賀、名古屋等東瀛特色花燈,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秘書處表示,1983年聖國與台灣建交,至今已37年, 今日MASQUERADE舞蹈表演吸引相當多的民眾駐足觀賞,舞蹈搭配別具風格的音樂,獲得熱烈的掌聲與迴響。

(2/15*22)*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14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文化藝術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5
  • 發布日期: 2020-02-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70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