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灣燈會也有派對動物! 圓滾滾「澳客晚餐」療癒破表

設計師沈育緯花燈作品-澳客的晚餐-於后里馬場展出1-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設計師沈育緯花燈作品-澳客的晚餐-於后里馬場展出1-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華麗登場,開幕迄今好評不斷,其中位於台中后里馬場園區的「澳客晚餐」燈區更是深受大小朋友喜愛,設計師沈育緯選出澳洲特有的動物作為題材,圓滾滾的無尾熊、袋鼠、鱷魚、鴨嘴獸齊聚在長餐桌前,吃得不亦樂乎,象徵豐收富足。設計師沈育緯希望讓民眾走進他的作品裡,感受到滿滿的幸福。

「歡迎到澳客晚餐!」市府在「漾台中」粉絲專頁分享影片,這裡有許多不同澳洲動物圍繞著一張長長的西式餐桌享用著美食,有無尾熊拿著尤加利樹葉開心地品嚐,還有全身橘黃色鴨嘴獸垂涎欲滴盯著美食,以及一隻拿著紅酒杯的傘蜥蜴,大家都開心地吃吃喝喝。但是在旁邊卻有一隻醉醺醺的袋鼠倒地在旁,圓滾滾的肚子朝著天空,連酒杯都拿不穩,模樣生動可愛,讓人不禁想摸著牠的肚子合照。

居住在基隆的沈育緯為籌備台灣燈會,特地搬到台中豐原居住,他表示,很喜歡台中的氣候與人情味,這次設計案真的讓他的工作技能再次升級,也希望透過燈會,讓民眾走進他的作品裡,感受到滿滿的幸福。

市府表示,27歲的設計師沈育緯畢業於中國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原本是電腦繪圖專長,2018年間參與設計桃園地景藝術節的入口意象「墨築」,2019開始籌備這次的台灣燈會,在馬場園區負責「澳客的晚餐」、「冰山一角」這兩個區域。台灣燈會「澳客晚餐」影片請至「漾台中」粉絲專頁觀看http://bit.ly/2SFkqjc

(2/16*18)*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文化藝術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5
  • 發布日期: 2020-02-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40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