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稿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幸福城市觀光建設再升級 大坑9號步道全新優化蓄勢待發

大坑9號步道模擬完工照片
大坑9號步道模擬完工照片

台中大坑9號步道,廣受民眾喜愛,因步道使用頻繁,部分木棧道設施已有老舊情形,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預計自今(109)年7月27日起至10月15日止封閉里程1K+150至350公尺間木棧道進行施工改善,提醒民眾暫勿前往該路段,避免發生危險,步道起點處至1K+150路段仍可正常通行,呼籲民眾可串聯9-1號步道,形成環狀路網,10號步道則建議由原路徑往返,9號木棧道整修完工後將提供民眾更優質的步道休憩環境。 

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市長盧秀燕相當重視登山環境品質,觀旅局今年至目前已陸續整修完成大坑4、5號步道,大坑9號步道全長約1600公尺,入口由北屯區東山路轉入經補路,位於農夫市集旁,與地震公園相距不遠,自產業道路起始,沿途路徑坡度不大,伴有農民種植之果樹及竹林、野樹相伴,9號步道里程1K+150至350公尺間為本次整修重點之木棧道,再繼續行走又可到達造型特殊之八角觀景平台,終點可通往觀音亭休憩區,因沿途可連結9-1號及10號步道形成環狀登山路線,並與6號步道相通,形成一日遊登山路網,是本市大坑風景特定區最熱門之路線,難度屬親子級步道,預期後續整修完竣後,將大幅優化步道整體安全性及行走舒適度。 

林局長提醒,目前時序已進入夏季,平地氣溫節節上昇,更吸引大批民眾登大坑12條步道避暑,不過因夏季雨水多,從事戶外活動最好隨身攜帶雨具,於登山時亦要特別注意天候狀況及個人體能健康狀況,防曬措施不可少,且需多補充水分,避免造成曬傷、熱衰竭或中暑情形。另外,夏季時梅雨鋒面可能會伴隨雷陣雨,提醒民眾,切勿逗留在高處或山頂。建議民眾在行前先參考中央氣象局發布的氣象資訊,視天氣狀況及個人健康狀況安排行程,攜帶合適裝備,才不會敗興而歸。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表示,市府為體貼登山遊客,並持續辦理步道維護整修工作,施工均採分段封閉方式施工,目前尚有3號步道沿線木棧道整修封閉施工中,各步道危險路段圍設安全警示帶,提醒遊客注意勿擅闖;今年度亦持續針對大坑各登山步道編列經費辦理整修。

林局長最後也強調目前為防疫期間,觀旅局致力打造安心旅遊環境、積極展開觀光行銷同時,亦針對旅宿業者推出「安心旅宿」認證標章,提供給通過審核的旅宿業張貼於入口處,讓民眾輕鬆辨識、安心入住,創造住房商機。另外即日起至8月底實施振興經濟方案配合購物節活動,讓來臺中遊客除到一般店家消費累計500元,就可獲得一組抽獎號碼,至購物節合作之優惠店家消費更有累計金額3倍計之超值優惠,等於只要消費167元,就可獲得一次抽獎機會,有現金、小豪宅、汽車等多項大獎;市內餐飲旅宿、觀光工廠及其他相關業者,相繼配合中央「振興三倍券」等相關旅遊優惠方案,好吃好玩又好買,滿足後疫情時代民眾的消費需求,並期許讓產業能夠快速恢復正常軌道,加速觀光產業振興,帶動經濟發展。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文化藝術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22
  • 發布日期: 2020-07-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營運課
  • 點閱次數: 35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