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18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

2018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詳細請參閱內文)
2018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詳細請參閱內文)

一、活動日期:107年9月27日至11月3日,每周四、五、六

二、活動地點:觀音亭濱海園區

三、活動簡介:

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將區隔其他城市燈光節形式,打造專屬於澎湖特有燈光節。透過光影藝術帶來的獨特魅力,並結合互動科技,打造全台首創海洋燈光節,創造「澎湖燈光節-星光海神祭」之主題,藉此重新定義澎湖秋季觀光新面貌。

主燈區燈光秀:

海神祭光影劇場:將帶來豐富的視覺與聽覺震撼,演出人員每個肢體、動作,都與光影動畫緊密結合,帶領觀眾走進海神故事情境裡面。西瀛虹橋燈光秀:璀璨的星光映襯在大海上,閃輝著如鑽石般的光芒,為澎湖海灣帶來夏日耀眼的熱情,讓秋夜澎湖充滿南洋的風情。在燈光閃耀下,星空與海相連,水面搖曳著生姿,在浪裡不時穿梭,熱情奔放到海堤沙灘上,為秋夜的澎湖海灣,盛開著夏日的喝采。


大海的畫布:

海底世界藏住著許多有趣的生物,不時在海中游走,配合西瀛虹橋燈光秀展演的同時,大海的畫布將呈現這些海底生物令人興奮的大小事。


海洋光樂園:

光束通道、海灣的狂想、深海傳情、光速競賽、共遊、大海的異想世界、摩西分海、聲音的光譜等各主題燈光秀。主題式音樂會:7大主題式音樂會,廣納流行、嘻哈、民歌、親子、電音、台語、創作不同風格的音樂會,邀請海內外知名歌手演出,帶給大家視覺聽覺的雙重享受。

 

展演場次時間
時間:19:00~21:00
日期:
*9/27(四)、9/28(五)、9/29(六)、10/4(四)、10/5(五)、10/6(六)、*10/10(三)、10/12(五)、10/13(六)、10/18(四)、10/19(五)、10/20(六)、10/25(四)、10/26(五)、*10/27(六)、11/1(四)、11/2(五)、*11/3(六)

 
*為結合縣府海島嘉年華,其他場次搭配縣府5分鐘花火秀                             
*結合縣府4場音樂晚會,其他8場次澎管處音樂晚會

 

►編號:A-01  名稱:海神祭光影劇場

編號:A-01  名稱:海神祭光影劇場

光影劇場 ✦音樂 真人演出 

✦設計介紹:

1937年雙心石滬向深海傳出第一響心聲後,此處出現一位海神持續守護著澎湖灣,歷來無數漁民受到海神默默的庇佑。

每當海神臨近海域時總會帶來豐富的漁貨與幸福,相傳見到海神的人能得到平安,戀人可以得到幸福。

海神祭光影劇場,將帶來豐富的視覺與聽覺震撼,演出人員的舉手頭足,都與光影動畫緊密結合,帶領觀眾走進海神故事情境裡面。

✦演出長度:10分鐘

  

►編號:A-02  名稱:西瀛虹橋燈光秀

✦大型燈光秀 ✦音樂 ✦動態燈控展示

✦設計介紹:

燈光秀主題:星耀澎湖

璀璨的星光映襯在大海上,閃輝著如鑽石般的光芒,為澎湖海灣帶來夏日耀眼的熱情,讓秋夜澎湖充滿南洋的風情。在燈光閃耀下,星空與海相連,水面搖曳著生姿,在浪裡不時穿梭,熱情奔放到海堤沙灘上,為秋夜的澎湖海灣,盛開著夏日的喝采。

  

►編號:A-03  名稱:大海的畫布

編號:A-01  名稱:海神祭光影劇場

動態燈控展示 

✦設計介紹:

海底世界藏住著許多有趣的生物,不時在海中游走,透過大海的畫布,將呈現這些生物令人興奮的大小事。

  

►編號:A-04  名稱:摩西分海

編號:A-01  名稱:海神祭光影劇場

動態燈控展示 ✦音樂 

✦設計介紹:

將取澎湖特色景點奎璧山「摩西分海」之自然景象,透過動態燈飾方式呈現在廊道中,讓民眾實際體驗摩西分海的故事情節,感受大海被切成兩邊的特殊景象,並沉浸在其中。

   

►編號:A-05  名稱:聲音的光譜

編號:A-01  名稱:海神祭光影劇場

✦互動裝置 ✦音樂

✦設計介紹:

一隻擁有音樂魔法的魚游到岸上來,只要輕碰大海的琴鍵,魔法魚就會發出美妙的聲音,據說在彈奏的同時,西瀛虹橋將產生神秘效果,究竟是什麼樣的效果呢?歡迎大小朋友到現場一探究竟。

   

海洋星光樂園

歡迎來到海洋星光樂園,將展開海洋探險的旅程,隨著光束前進,進入通往奇異世界的通道,海洋動物都充滿了光的驚奇,珊瑚舞動美麗的光芒,可以對著貝殼訴說愛情的真諦,踩著光速腳踏車跟著章魚遨遊深邃的海底世界,海豚所譜出來的樂曲竟然是遠處虹橋顏色的光譜…..更多新奇有趣的海洋光影樂園體驗,歡迎一起來共游。

 

►編號:B-01  名稱:光束通道

編號:A-01  名稱:海神祭光影劇場

✦入口意象

✦設計介紹:

一道道光束不時從海底竄出,只要順著光束往前走,將會有充滿驚奇、趣味的事情發生。

  

►編號:B-02  名稱:海灣的狂想

編號:A-01  名稱:海神祭光影劇場

光雕投影 音樂 

✦設計介紹:

以澎湖當地的特色物產,海洋資源以及文化古蹟等元素,昇華為各種圖騰符號透過動畫表現詮釋,搭配輕鬆愉快的音樂節奏,呈現出熱情、陽光、休閒的菊島風情。

   

►編號:B-03  名稱:深海傳情

編號:A-01  名稱:海神祭光影劇場

互動裝置 音樂

✦設計介紹:

巨大的貝殼將海洋之心藏匿了數萬年後,終於短暫的開殼,讓海洋之心在大海裡閃耀光芒。海洋之心長年受到愛神的祝福,充滿了神秘力量,只要透過海螺傳達情意,將會受到愛神的祝福,讓愛情天長地久。

   

►編號:B-04  名稱:光速競賽

編號:A-01  名稱:海神祭光影劇場

互動裝置音樂

✦設計介紹:

章魚向人類發出求救信號,上岸的大章魚需要光能當能量,拯救海洋是少年特警隊的責任:給它一點顏色看看,踩著光速腳踏車就能給章魚輸入能量改變它身體的顏色,適應陸地環境,現在我們徵選隊員,有正義感的你們快來拯救“光章魚”吧,八台光速競賽腳踏車等著你。

   

►編號:B-05  名稱:共遊

編號:A-01  名稱:海神祭光影劇場

✦AR裝置 ✦音樂

✦設計介紹:

深海中充滿著許多未知的驚奇等著人們探索,只要進入到深海異想世界裡,即可沉浸在海底世界中,感受被眾多魚群、海洋生物包圍的樂趣。

(展出時間9月27~29日)

   

►編號:B-06  名稱:大海的異想世界

編號:A-01  名稱:海神祭光影劇場

✦觀賞裝置 ✦音樂

✦設計介紹:

成群的海豚來到了海洋光樂園,悠遊在七彩變幻的珊瑚海中,展現出飛躍的姿態,陪著大家一起探索海洋世界的樂趣!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22
  • 發布日期: 2018-09-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
  • 點閱次數: 112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