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國際踩舞祭盛大登場 23支隊伍華麗競演

台中國際踩舞祭盛大登場 23支隊伍華麗競演
台中國際踩舞祭盛大登場 23支隊伍華麗競演

第3屆「台中國際踩舞祭」今(9)晚至11日盛大登場,來自世界各地的踩舞代表隊明日將在台中歌劇院、夏綠地公園等地踩街遊行。今晚前夜祭,由歌星柯有倫與九天民俗技藝團重現《陣頭》電影場景為活動揭開序幕,市長林佳龍也到場欣賞,邀請各界到台中共襄盛舉。

「台中國際踩舞祭」今晚在市府前廣場登場,林市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副市長林陵三、觀旅局陳盛山局長、立法委員黃國書、洪慈庸、台灣觀光協會長葉菊蘭等人,以及與來自日本、南韓、越南的踩舞組織代表及贊助商代表一同擊鼓,宣告2018台中國際踩舞祭正式啟動。

開場表演由在地代表隊伍新民高中打頭陣,接著來自日本YOSAKOI索朗祭歷年優勝的踩舞代表隊「北海道夢想漣ESASHI」、「愛知笑”JYO」,還有韓國、越南、雄獅集團、麗寶樂園等台日優秀表演團隊相繼登台演出,讓台下觀眾熱血沸騰,閃光燈不間斷。

「懂生活的人會愛上台中!」林市長表示,台中國際踩舞祭不僅獲得交通部觀光局觀光年曆全國級活動肯定,今年更榮獲2018「全球節慶活動城市獎」,台中正在舉辦花博,美好的事情一件一件發生,歡迎大家到台中共襄盛舉。

林市長指出,今年踩舞祭國際團體除邀請日本3大踩舞組織傑出代表,更擴大邀請南韓原州、越南表演團體,總計7隊國際代表隊來台獻技,增添踩舞國際化色彩與豐富度。此外,全國各級學校、企業組織、在地商圈、民間社團等,自主組成16隊參加踩舞競演,活動已逐漸深化在地連結,強化本土文化特色,也更加落實「全民共舞 全民參與」的理念。

觀旅局表示,踩舞祭活動明早將於新光三越中港店舉行,由來自韓國、越南、日本的踩舞表團現身快閃,帶來具有異國特色的舞蹈。

下午1時30分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前及夏綠地公園踩街遊行,由麗寶樂園卡丁車引導包括花博吉祥物等17隻各單位的吉祥物熱鬧進場;熱情的舞者們將近距離與民眾互動。明晚5時45分則在市府廣場舉辦大型晚會,帶來華麗大匯演。

11月11日更有多場踩舞教學與交學活動,現場還有美食文創綻動主題市集,民眾消費集點即可參加抽獎,有機會將東京來回機票、飯店住宿券等大獎抱回家。

今年表演隊伍包括北海道枝幸郡夢想漣ESASHI 、北海道札幌市北昴、三重縣津市安濃津YOSAKOI HAPPY ARCHIVE、愛知縣犬山市 笑 “JYO”、愛知淑德大學鳴踊隊,以及韓國、越南2支代表隊來台獻技。

國內則有16隊的表演團體,包括新民高中表演藝術科、青年高中舞蹈科/台灣青年舞團、嘻潮流行音樂學園、印證幸福文化交流舞蹈團、皇家兒童舞蹈團、泰雅原舞工坊、南投民族舞團、嘉義市東吳高職、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新北市立清水高中舞蹈班、台北市華岡藝術學校、高雄市樹德家商表演藝術科、彰化縣立大同國中等。

活動期間,夏綠地公園周邊將進行交通管制,請民眾提早改道通行,主辦單位備有免費停車場,位於「河南路與市政北二路交叉路口」,參加活動即可免費停車(車位有限停滿為止),並可搭乘接駁車前往活動會場(台中市政府府後園道),每30分鐘一班。

欲知更多台中國際踩舞祭住宿、消費優惠訊息、交通資訊,請上活動官方網站(www.tcidp.com ),或在FB粉絲專頁搜尋「2018台中國際踩舞祭」。

(11/9*16)*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8334

相關圖檔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22
  • 發布日期: 2018-11-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
  • 點閱次數: 60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