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稿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年後減重新招,大坑步道健行養身

大坑步道
大坑步道

長達9天的農曆年假年菜吃太多,來一趟台中後花園大坑登山步道健行不僅不用花錢上健身房,更可以一邊欣賞美景,一邊減重消脂,還能呼吸山上清新空氣,下山也可以採購一些當地的農產品或水果回家,爬山順便逛市集充滿樂趣,且目前正值櫻花開花季節,到大坑健行也可以賞櫻。

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表示,大坑風景區內有12條登山步道,每條登山步道各有特色,且難度都不同,依難易程度區分為親子級(67899-1號步道)、休閒級(55-110步道)及健腳級(1234步道)。對於想甩肉減重但不喜愛激烈性運動的民眾,建議可採較溫和的健走登山方式,其中大坑9號步道因為較平坦、易走,適合全家人出門踏青或是想輕鬆散步的人,沿途可享受步道清爽幽靜的山林及視野遼闊的景致,一趟下來能消耗一塊雞排(420大卡)的熱量。至於最具挑戰性的4號步道,坡度落差極大,其中還有一段長約300公尺被稱為「軟腳坡」的垂直陡坡,非常考驗山友的體力與耐力,勘稱最步道,每爬一趟更能消耗1.5塊雞排(630大卡)的熱量。其步道兩旁毫無遮蔭保有天然性,可以遠眺台中市的整體風貌,風景秀麗。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大坑各登山步道,因交通便利,已為本市熱門登山景點之一,近年陸續新增步道休憩平台及整建步道等設施,大幅提升大坑地區觀光動能。近年來市府大力推動大坑登山步道企業認養,結合民間力量維護步道的清潔及安全巡查。今年5月,台中大廠矽品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也將認養2號步道。林局長特別對認養企業出錢出力表達感謝,並強調民間向市府申請認養同意後,可設置認養名牌,為自身帶來清新正面形象,認養費用還可進一步向稅捐單位申請抵免稅,呼籲各界擁躍支持,共同打造環境優質的大坑登山步道。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22
  • 發布日期: 2019-02-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營運課
  • 點閱次數: 41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