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稿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與蝶共舞螢春夏 2019大坑風景區生態教育解說活動 春季賞螢4月13日首登場

一年一度的大坑生態教育解說活動即將登場!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配合兒童節假期,訂於413142021日在大坑生態園區舉辦4場次「春季賞螢」活動,訂於4月9日上午8:00開放第一波網路預約報名,活動完全免費,風管所提醒民眾記得設定鬧鐘不要錯過報名時間。活動相關資訊請上http://www.purplecrow.org.tw查詢及報名,預約報名成功的民眾除了可以參加生態體驗活動外,還可以得到1份小禮物跟晚餐!

觀光旅遊局林筱淇局長表示,為了讓民眾更深入的了解大坑生態,今年的賞螢活動特別結合環境教育及蛙類生態解說,不僅有日間的生態體驗,夜間還安排露天的戶外演講,內容有螢火蟲、青蛙及螢火蟲幼蟲的食物-蝸牛生態等,邀請專業的生態老師與民眾分享昆蟲生態有趣的知識。讓民眾在觀賞螢火蟲之餘,也能了解生物棲地的關連性,進而保護生態環境,復育螢火蟲,風管所歡迎親子大手牽小手來大坑賞螢聽蛙鳴,體驗大坑生態環境豐富的生命力。

林局長強調,為提昇活動精彩度及豐富活動內容,每年規劃增加不同生態元素,今年加入大坑蛙種生態解說,並將活動加入環境教育,期待增進全民環境倫理與責任,進而維護環境生態平衡、尊重生命,以達到永續發展。

風管所提醒,參加戶外體驗活動建議穿著長褲、布鞋、帶帽子,晚上較涼可帶薄長袖備用,若自備手電筒請記得蓋上紅色玻璃紙;另為響應環保也請自備水壺、環保餐具,一同為環境保育盡一份心力!

 

 

 

 

活動資訊:

  1. 「春季賞螢觀蛙」4場活動報名時間:
    • 4月13日、14日場次:49日上午8:00開放報名。
    • 4月20日、21日場次:416日上午8:00開放報名。
  2. 活動名額:每場限額65名,預約報名成功每人可獲得小禮物及晚餐各1份。
  3. 活動詳情及報名網址:http://www.purplecrow.org.tw
  4. 活動地點:大坑生態園區
  5. 大坑生態園區(螢火蟲、蝴蝶復育區)為人工維護區域,腹地不大,請螢迷們注意:
    • 請將車子停在外圍處,避免停入露營區內,以免讓塞車及一位難求的停車位壞了遊玩的興致。
    • 參加日間戶外活動請盡量穿著長褲、布鞋及戴帽子。
    • 春季賞螢手電筒記得蓋上紅色玻璃紙,晚上較涼可帶薄長袖備用。
    • 為響應環保,請預約報名成功者自備水壺、環保餐具;現場不提供瓶裝水及免洗筷!
    • 尊重當地生態環境,請留下回憶不留垃圾,做個受螢火蟲歡迎的好客人!

 

新聞聯絡人: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廖偉志所長 04-22289111分機58501  0922-516-225

王淑君課員 04-22289111分機58512  0938-602-189

新聞聯繫:

饒柏丞科長 0921-126-814

黃裕文科長 0937-730-677

林雨琪科員 0928-784-109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22
  • 發布日期: 2019-04-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
  • 點閱次數: 42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