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稿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修學旅行正夯 越南學生走讀中區之美

  海外學生來臺中修學旅行蔚為風潮,5月12日母親節當天,臺中觀旅局陪同南華大學旅遊管理學系越南班一行23人走讀中區,感受舊城區百年歷史與多元文化薈萃的獨特魅力。

    臺中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臺中自然生態、文化歷史資產豐沛,環境教育場域更是友善且多元,是近年亞洲首選修學旅遊目的地,因此甫上任即鎖定亞洲修學旅遊客源市場加強行銷推廣,5月初剛迎來香港沙田蘇浙公學海外遊學研習140名中學生,這次來自越南的大學旅遊科系學生到訪,她鼓勵同學們敞開心胸,多認識臺中深厚的底蘊與風華,期待未來每一位都是臺中觀光宣傳最有向心力的親善大使。

    在觀旅局及中區導覽菁英TC Time Walk 城市體驗團隊陪同導覽下,越南學子參訪了新南向政策最大的育成搖籃-「福爾摩沙雲創基地」,加深臺灣前進東協國家圓夢創業孵化歷程的瞭解;一行人從日治時代建構的「新盛橋」、「第二市場」、「舊臺中火車站」,到民國時期開始興盛的「青草街」、「繼光街」、「一中街」、「幸發亭蜜豆冰」,以及「全安堂太陽餅」,壓軸是「東協廣場」巡禮,讓同學們看到家鄉東南亞文化在臺中生根萌芽、漸趨茁壯的文化包容,精心的安排讓每位同學都留下深刻印象。

    南華大學旅遊管理學系主任丁誌魰表示,該校越南班同學是姐妹校雙聯學制的學生,主要來源是越南教育培訓部評鑑第二名的名校「孫德勝大學」,而臺中中區有著全臺最具代表性的東南亞文化交融縮影,友善、安全、多元族群共榮,更在東協廣場成立全臺第一個精通4國東南亞語的旅服借問站,是臺灣最早將東南亞新住民移工聚集的地區系統化打造成友善旅遊地區,吸引了大批東南亞旅客造訪,因此特別安排學生前來觀摩學習,未來學成歸國可望對臺越雙方觀光交流具有實質的影響力。

    林筱淇局長說,亞洲各國近年多透過修學旅行的主題性參訪來增進青年學子國際觀及競爭力,間接帶動旅遊目的地的觀光發展。臺中7月份即將喜迎近千位香港學生到訪臺中遊學,觀旅局亦將秉持熱烈的心情,歡迎每一位來自海內外各地願意深入走讀臺中的年輕學子或學生玩家到訪,細細品味臺中獨有的韻味與風韻。

 

 

新聞聯絡人: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饒栢丞科長04-22289111分機58301  0921-126814

 

新聞聯繫:

廖偉志所長 0922-516-225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22
  • 發布日期: 2019-05-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
  • 點閱次數: 41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