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稿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拼經濟!推觀光!「全國觀光產業高峰論壇」在臺中盛大登場 產官學跨界會師串聯 助臺中躍升觀光首都

1080604全國旅行業高峰論壇_190604_0005
1080604全國旅行業高峰論壇_190604_0005

  全國觀光產業業者及公協會代表七百餘人今天(6/4)齊聚臺中,參加第一屆「全國觀光產業高峰論壇暨觀光產業媒合會」,在產官學跨界會師熱烈交流下,為臺中觀光注入更多活水,創造更多珍貴跨界合作機會!精彩的論壇及媒合會活動從下午起跑,臺中市長盧秀燕特別到場致詞,代表臺中市民感謝全國觀光業者齊聚臺中拚經濟。盧市長強調,此次產官學跨界觀光論壇為今年首場,臺中市政府努力爭取,終讓此盛會落腳臺中舉行,產官學界齊聚臺中,代表臺中的美好深獲觀光旅遊產業界肯定。臺中是宜居城市,位居全臺第二大城,不但陸路交通方便、坐擁海空國際雙港,更蘊含豐富歷史人文及自然觀光資源。透過業者、地方政府及中央三方協力,將為觀光產業帶來無數商機。觀光產業論壇晚宴由令狐榮達副市長代表市府到場致意,令狐副市長再次對各界表達歡迎之意,並大方透露隔天安排的六條踩線行程,包括臺中山海屯都等自然與人文觀光精華景點。由旅遊業者親自組團踩線,體驗臺中市的好山好水好風景好人才,相信可為旅遊業者帶來許多靈感,進而規劃出更精彩有趣的遊程,為臺中帶來更多國內外旅客。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指出,臺中市觀光旅遊潛力無窮,每年光是統計臺中主要二十四個遊憩景點,即有超過四千四百多萬人次的國內外旅客到訪。而觀旅局全力配合盧秀燕市長全力拼經濟的施政目標,積極提升臺中觀光行銷能量,整合府內外資源精準行銷,包裝在地景點特色、活動節慶、創意話題等亮點,打造臺中成為名符其實的觀光首都。根據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統計,全台從事國民旅遊服務或設有相關服務的旅行社超過兩千家,每年貢獻超過四千多億元觀光產值。此次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和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合作,舉辦大型觀光產業論壇及媒合會,可望有效提高臺中市在觀光業界之能見度,期盼透過規劃遊程推介及安排踩線,讓全國觀光業者熟悉臺中東勢林場、新社花海、大坑登山步道、高美溼地、大安濱海樂園等山海風光,以及臺中國家歌劇院、美術園道、草悟道、光復新村、道禾六藝文化館、彩虹眷村、霧峰林家花園等人文景點。此外,臺中市下半年陸續登場的節慶及創意主題活動亮點一個接一個,如:臺中購物節、臺中珍奶節、臺中好湯溫泉季、臺中大安沙雕音樂祭、臺中自行車嘉年華、臺中爵士音樂節、臺中國際舞蹈嘉年華、新社花海/臺中國際花毯節及2020台灣燈會在臺中等,非常適合推薦給國內外遊客做為臺中遊程造訪重點。在產業高峰論壇交流及體驗行程後,相信旅遊業者能規劃出更多精彩遊程,引領旅客感受臺中的熱情活力與美景,歡迎大家一起來臺中作客!

 

新聞聯絡人: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廖所長   04-22289111分機58501

黃科長   04-22289111分機58601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22
  • 發布日期: 2019-06-0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企劃科
  • 點閱次數: 70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