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稿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19大安沙雕音樂季」熱鬧登場 開幕音樂晚會迎接夏日饗宴

大安沙雕音樂季開幕晚會Gail (1)
大安沙雕音樂季開幕晚會Gail (1)

炎炎夏暑,喜歡夏日海灘活動的民眾有福囉,「2019大安沙雕音樂季」從今(29)日起在大安濱海樂園盛大開幕!臺中市長盧秀燕重視海線觀光,今年沙雕展突破以往規模打造18座大型沙雕,以「嗨ON大安~鯨奇狂想派對」為主題,結合臺中特色及大安海洋生態,首次「3D立體沙雕」雕法,用沙雕說故事,打造一系列創意沙雕展,開幕當日即吸引了超過5萬人前來觀賞。臺中市楊瓊瓔副市長晚間也蒞臨開幕晚會與現場民眾同樂,一同感受在臺中大安海濱的獨特魅力。

 

今日開幕音樂晚會特別邀請到知名歌手幸福歌姬-梁文音、超人氣樂團-宇宙人、泰國達人秀亞軍-蓋兒(Gail)、聲林之王-張若凡及林怡廷等超強卡司輪番上陣,讓現場粉絲一邊吹著夏夜晚風,一邊聆聽美好的音樂饗宴;此外,為讓民眾同樂,主辦單位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精心規劃開幕摸彩活動,獎項有OPPO智慧型手機、任天堂Switch遊戲機、GIANT折疊車及其他民生家電好禮,還包括大安區農會提供的飛天豬安農肉鬆禮盒及白蘭氏提供的雞精禮盒等多項好禮抽獎,中獎民眾直呼很幸運!

 

楊瓊瓔副市長表示,大安沙雕音樂季活動今年邁入第9年,也被交通部觀光局列為「2019寶島仲夏節」系列活動之一,儼然成為中臺灣海線地區重點夏季盛事,每年都吸引230萬人參加。楊副市長特別說到,今年的沙雕創作透過大安海陸生態、海神故事並結合大安港的鯨魚意象為主軸,規劃18座精緻的3D沙雕作品相互串聯,並創紀錄打造中臺灣最大型鯨魚沙雕,呼應首屆臺中購物節及2020臺灣燈會即將於臺中舉行,今年臺灣最精彩的沙雕展就在大安。歡迎大家在初夏來到大安玩沙戲水、欣賞精彩的沙雕藝術,順遊剛落成的濱海露營區、大甲鎮瀾宮、忘憂谷等甲安埔景點,度過好玩有趣的暑假假期。

 

觀光旅遊局林筱淇局長指出,明代稱「大安港」為「海翁窟港」,所謂「海翁」即為鯨魚的閩南語發音,據傳大安港曾經有鯨魚出沒,所以今年突破以往沙雕尺寸規格打造特大型海翁主雕(鯨魚頭及尾2座總長20米、寬6米、高3.5),海翁主雕載著大安濕地上的彈塗魚合唱團與海洋生物組成的海廢樂器樂團,帶來一首首海洋協奏曲,呼應音樂晚會也提倡環保減塑的概念,本年也是大安首屆友善無障礙沙雕展區,方便身心障礙朋友觀展。此外更特別設計了互動拍照打卡點,入口處以臺中吉祥物石虎家族虎爸與交通部觀光局吉祥物喔熊組長吸引遊客目光,成為本活動最佳互動拍照點。

觀旅局表示,活動期間每個週末假日都安排了精彩活動,規劃海洋之聲音樂會、歡樂大白鯊氣墊樂園、親子沙雕DIY體驗、尋找海翁君LINE貼圖及臺中在地美食好好味與胖卡市集等周邊系列活動。沙雕季期間大安濱海旅客服務中心並開放免費游泳池供遊客游泳消暑(每週一公休)。活動詳情請上「大玩台中-臺中觀光旅遊局」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resort/)及臺中觀光旅遊網(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查詢。

 

新聞聯絡人: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廖偉志所長04-22289111分機58501  0922-516-225

米富祥課長04-22289111分機58516  0910-638-86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22
  • 發布日期: 2019-06-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營運課
  • 點閱次數: 59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