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盧市長力拼觀光展現成效!今年1至5月住宿台中旅客較去年同期增11萬人次

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來全力發展觀光、拚經濟,積極舉辦各式重大節慶活動,並積極開闢國際及兩岸航班航線,推動營造友善旅遊環境等各項政策,逐步帶動觀光旅遊效益,統計今年1至5月住宿台中市旅客總數約306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1萬人、成長3.61%,表現亮眼!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台中觀光旅遊魅力無法擋,下半年各項大型活動接續不斷,力拚今年住宿台中旅客800萬人次目標,期盼再創歷史新高。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為打造台中成為觀光首都、宜居城市,新市府團隊全力發展觀光、拚經濟,爭取到2020台灣燈會主辦權,並積極舉辦包括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大安沙雕音樂季、台中購物節、好湯溫泉季、爵士音樂節、國際舞蹈嘉年華、國際花毯節以及跨年晚會等多元豐富的節慶活動,吸引國內外遊客人潮。

此外,市府積極促進國際觀光合作交流、開闢國際及兩岸航班航線,營造友善旅遊環境,並針對日、韓、港、澳、星、馬及國民旅遊等目標客群,設定不同主題性的觀光活動,加上國民旅遊-春遊補助專案,也吸引不少人來到台中住宿、消費。

統計今年1至5月份住宿台中旅客人數約306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近11萬人次,成長幅度達3.61%。其中,以國民旅遊最多,約有222萬人次,相較去年同期增加4.95%;如以住宿別分析,觀光旅館住宿人數增加1.8萬人次,成長7.9%,一般旅館住宿增加8.8萬人次,成長3.24%,民宿住宿增加0.1萬人次,成長7.5%,數據顯示市府發展觀光政策已帶動實質經濟效益。

觀旅局林局長強調,今年下半年台中市大型活動可說是一波接一波,陸續舉辦多項節慶及創意主題活動,台中購物節即日起至8月18日登場,搭配台中全城各行各業拼折扣,活動期間台中消費累計滿500元並上網登錄,就有機會抽千萬豪宅、百萬名車及總統套房等大獎,接續還有7至8月台中好湯溫泉季-漫遊谷關泡湯趣、9至10月自行車嘉年華及爵士音樂節、10至11月國際舞蹈嘉年華、11至12月新社花海及台中國際花毯節、歡樂耶誕節等一連串的主題活動,隔年則是台灣燈會將在台中舉辦。

台中市除每年住宿人次呈現穩定成長外,旅宿業家數量也持續快速成長,目前總數已達500家,且尚有多家申請中,顯示市場面持續看好台中觀光發展榮景,企業紛紛積極搶進投資台中,市府將持續推動各項觀光發展工作,帶動觀光產業繁榮發展。

觀旅局表示,台中市是中台灣發展的火車頭,除了氣候宜人丶友善宜居外,位居台灣地理位置及交通路網中心樞紐,往來交通便捷、快速,海空雙港直達亞洲各大城市,更有高美濕地、國家歌劇院、彩虹眷村、霧峰林家花園、東豐后豐鐵馬道綠廊、后里馬場、麗寶樂園、外埔忘憂谷、東勢林場、草悟道、逢甲商圈夜市、大甲鎮瀾宮、谷關溫泉、梨山風景區、武陵農場等知名景點,搭配美食佳餚及在地傳統小吃,以及山海屯區各具特色的遊程體驗,不論是運動休閒健身、賞花賞景賞藝術、美食購物、親子手作體驗、以及驚險刺激好玩的遊樂園與賽車,吃喝玩樂食宿遊購樣樣齊備,應有盡有,絕對令人一玩再玩、意猶未盡。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22
  • 發布日期: 2019-07-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管理科
  • 點閱次數: 72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