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坑登山健行好快活 盧市府推動公廁美化 全新升級亮相

大坑民興巷旁臨近大坑5號登山步道公廁-外牆彩繪
大坑民興巷旁臨近大坑5號登山步道公廁-外牆彩繪

    臺中市政府持續推動風景區環境優化建設,今(108)年編列3座公廁的整修經費,營造友善公廁新風貌,分別位在大坑1號登山步道體訓場附近、大坑民興巷旁臨近大坑5號登山步道及大甲鐵砧山國姓廟旁步道的公廁,已在8月30日整建完成並於中秋節開放,整建內容包含打造全新牆面、更新老舊管線及相關設備,變身後的公廁,無論是整潔明亮的環境或嶄新的外牆,都讓登山的遊客有全新的如廁感受,直呼登山好幸福。

    臺中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盧秀燕市長身為媽媽市長,她認為人民生活的方便,就是我們的責任。公廁是市政最重要的門面項目,除做好基本的清潔衛生管理外,亦應進行改善老舊公廁,提高民眾對公廁滿意度,並落實友善如廁環境。觀旅局在今年針對風景區內因年代久遠,設備及外牆老舊的3座公廁進行整修,不僅更新公廁內老舊設備,亦結合大坑生態特色主題規劃設計,並加強公廁內的照明及通風設備,每一間廁所的門都繪製風景或可愛的動物圖樣,臨近大坑5號登山步道公廁外牆特別融入地景特色,採當地生態特色的蝴蝶彩繪,打造友善的親子如廁環境。

    林局長進一步表示,以往風景區公廁給人髒髒舊舊的刻板印象,現在讓公廁結合地方特色注入創新風格,營造更友善的如廁空間,也讓大坑的登山環境充滿藝術風情;另觀旅局目前也持續針對公廁不足的區域進行新建,預計108年9月底完成大坑9-1號登山步道公廁新建工程,新建公廁中貼心增設親子廁所,後續也將再針對其它老舊登山步道的公廁陸續進行整修,持續改善公廁環境,達到不髒、不濕、不臭的三不原則,同時呼籲民眾一起珍惜與愛護如廁環境。

 

新聞聯絡人: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廖偉志所長 04-22289111分機58501 0922-516-225

楊玉香課長 04-22289111分機58566 0935-251-18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公共建設,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22
  • 發布日期: 2019-09-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營運課
  • 點閱次數: 62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