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稿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秋冬旅遊台中成效亮眼 自由行每日申請逾1,200房

秋冬旅遊台中成效亮眼-自由行每日申請逾1-200房
秋冬旅遊台中成效亮眼-自由行每日申請逾1-200房

國旅秋冬遊補助91日上路,台中市共有338家旅宿業者響應秋冬遊自由行補助活動,中市府觀旅局表示,統計至107日止,累計超過40,000間住宿房間申請補助,平均每日逾1,200房間申請,明顯提升台中住房率。 

觀旅局指出,交通部觀光局第一期核發50,000間住宿房間額度,預計10中旬前將用完,市府將向交通部觀光局申請第二期補助,讓來到台中觀光旅遊的旅客,都能申請到國旅秋冬遊住宿優惠補助。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國人趁著利用秋冬遊自由行來台中觀光及參加活動正是時候,10月展開一場接一場的超人氣強檔活動,首周由台中樂器節開場,緊接著連續10天的爵士音樂節,10月下旬由國際舞蹈嘉年華隆重壓軸登場,11月則有新社花海及國際花毯節,122020台灣燈會於文心森林公園副燈區盛大開燈,從10月至年底一連串熱鬧滾滾精彩可期的活動,不僅帶給各地遊客目不暇給的聽覺和視覺饗宴外,盼可帶動台中旅宿人數成長及創造觀光經濟產值高峰。 

其中,已連續舉辦17年的台中爵士音樂節,為國內外眾所皆知的爵士音樂饗宴,將自101120日於西區市民廣場及草悟道展開一連10天超過50場次的演奏表演,今年除了安排來自日本、比利時、西班牙等15個國家強棒樂團外,特別邀請波蘭葛萊美獎得主歌手Anna Maria Jopek、美國獨立音樂獎得主Derrick Gardner、葛萊美獎兩度樂團獲獎及兩度個人提名的Antonio Hart及今年金曲獎新科得主謝明諺帶來精采演出,眾星雲集陣容強大已是未演先轟動。

10月下旬舉辦的台中國際舞蹈嘉年華活動亦是更勝以往,分別於102527日及1113日兩週舉行,邀請來自西班牙、比利時與日、韓等國近50個團隊參加外,另有空中舞劇、芭蕾、街舞等不同舞風展現及表演方式,融合世界級與在地表演團隊的精采演出,以舞會友進行城市交流,以歡樂的節慶活力鼓勵全民共舞,舞出台中的城市幸福感。 

觀旅局表示,台中市配合國旅秋冬遊補助,額外加碼「秋冬遊台中 加碼雙重送」的活動,遊客於「國際舞蹈嘉年華」(102527日)、「台中國際花毯節」(119日至121日)、「2020台灣燈會副燈區」(1221日至31日)等活動會場服務台,出示當月入住台中市旅宿業的發票或收據等證明文件,即可獲贈精美限量紀念品。 

此外,自由行遊客入住台中市秋冬遊活動的旅宿業,於明年2月將有機會抽中華信航空國際線機票、立榮航空國內線機票,台中福容飯店、台中清新溫泉飯店、台中日光溫泉會館、永豐棧酒店、台中金典酒店、中南海酒店、東勢林場等旅館免費住宿券。

更多國民旅遊秋冬遊補助相關資訊,以及台中市旅館、民宿、觀光遊樂業及相關觀光產業參加名單及加碼優惠方案,公布於台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提供民眾查詢。(10/9*8)*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張專員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58202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22
  • 發布日期: 2019-10-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點閱次數: 37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