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秋冬哪裡玩? 快來台中旅遊、騎鐵馬換限量好禮

秋冬哪裡玩-快來台中旅遊-騎鐵馬換限量好禮
秋冬哪裡玩-快來台中旅遊-騎鐵馬換限量好禮

秋高氣爽,歡迎暢遊「全國十大經典自行車道」台中東豐及后豐鐵馬道!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配合國旅秋冬遊補助額外提供加碼優惠方案,憑9月份於台中市住宿的發票和收據,929日參加都會公園陽光草坪區舉辦的自行車嘉年華,即可兌換限量精美運動水壼,歡迎大家到台中騎單車! 

市長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市府致力建構完善休閒型自行車道環境,並提升服務品質,營造自行車友善城市,曾獲得「全國十大經典自行車道」美名的東豐及后豐鐵馬道,是國內首創由舊鐵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車專用道,全長18公里,結合鐵道特色的綠能旅遊動線,受到各地許多遊客的喜愛,去年造訪遊客逾千萬人次。 

東豐自行車綠廊沿途風光明媚,景色宜人,車道兩旁綠蔭如林,宛如一條「綠色的大甲溪」,與鄰近的藍色大甲溪相互輝映,沿線的石岡水壩、客家聚落、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自然生態及景觀建築景致優美,無論是親子或是情侶前來騎乘自行車,都能體驗與大自然親近放鬆身心的感覺。 

后豐鐵馬道貫穿原舊山線鐵道9號隧道,並行經大甲溪百年花樑鋼橋,構成一條結合大甲溪沿岸風光、生態、前人遺留下來的工程技術與歷史文化豐富之絕景路線,讓遊客感受不同於單純搭乘火車的趣味,體驗台中之美。 

觀旅局表示,配合國旅秋冬遊補助額外提供加碼優惠方案,遊客憑9月份於台中市住宿的發票和收據,929日參加在都會公園的陽光草坪區舉辦的「2019 台中自行車嘉年華-Bike Taiwan」,可兌換限量精美運動水壼一只;此外, 10月份的台中國際舞蹈嘉年華、1112月台中國際花毯節活動,在活動現場服務台出示當月入住台中市旅宿業的發票或收據等證明文件,也可兌換活動限量紀念品,還有機會抽中機票及住宿券等大獎。 

觀旅局指出,目前台中市參加國旅秋冬遊補助的旅宿業者計有334家,遊客住宿台中,1晚每個房間可依實際住宿房價折抵新台幣1000元外,每房加贈新台幣200元夜市消費抵用券,台中市計有逢甲觀光夜市、大甲蔣公路觀光夜市、昌平夜市、旱溪夜市、中華路觀光夜市、太原觀光夜市、忠孝路觀光夜市及大慶夜市等8處可以使用。歡迎各地朋友來台中,白天騎自行車,晚上迺夜市,度過美好愜意的秋冬假期。

有關國民旅遊秋冬遊補助相關資訊,以及「台中自行車嘉年華-Bike Taiwan」活動相關資訊,可至台中觀光旅遊網(網址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查詢。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22
  • 發布日期: 2019-09-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觀光管理科
  • 點閱次數: 44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