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鐵砧山雕塑公園大變身 盧市長:持續打造遊憩新亮點

雕塑廣場
雕塑廣場

    可遠眺臺中市壯麗景致的鐵砧山雕塑公園,中市府觀光旅遊局投入經費新臺幣2400萬元整體建設,重舖公園草坪、設置勾月表演場與雕塑公園內的「太陽之門」相呼應等,讓雕塑公園重燃新生命,風華再現,再次成為海線觀光亮點。自108年8月30日開放後,每個假日吸引大批遊客,在地人都說好久沒看到這種榮景,盼可帶動海線觀光經濟發展。

    鐵砧山位於臺中市大甲區及外埔區一帶,北臨大安溪,山頂地勢平坦,遠望形似一座鐵匠打鐵用的鐵砧,因而得名,並於民國八十七年由地方熱心人士捐贈十件雕塑品,使鐵站山雕塑公園成為一座匯集人文藝術氣息的戶外休閒觀光去處。公園入口由花崗石與不鏽鋼雕塑而成的巨型雕塑品「太陽之門」,花崗石上的圖像經過反射會呈現在不銹鋼鏡面上,四周的景色也投射成為作品的一部分,彷彿置身於華麗叢林中,另外園區內其它雕塑品,每一件也都深具特色,就等著遊客來重新感受雕塑之美。

    中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盧秀燕市長相當重視民眾的休憩環境,尤其是民眾最常去的公園,特別指示針對風景區的公園應加強整修,雕塑公園自民國96年整修至今,發生部分步道破損現象及景觀設施老舊等問題,觀旅局進行雕塑公園整修工程,並於108年8月完工,採生態工程施工,且配合現場樹木位置重新配置步道走向,洗手台也設置小鳥洗澡缽,讓小動物也可以戲水和喝水,雕塑品全部保留,並配合步道移至適當位置,座椅也以公園內原有的石頭堆砌做成;本工程最大的亮點就是太場之門廣場,太陽意象的巨型地面彩繪,讓人一進公園就有驚豔的感覺,整體環境變得舒適怡人,歡迎民眾到這裡遊玩拍照。

    林局長進一步說明,雕塑公園本身是屬於比較靜態的公園,經過整修後,大大提升市民舒適安全的休憩空間品質,後續已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經費,將再增設兒童遊憩設施、青少年互動遊戲場及林間吊網床等,預計109年中旬設置完成,讓公園設施更加多元,期望滿足每一位到這裡遊玩的大小朋友。

新聞聯絡人: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廖偉志所長 04-22289111分機58501  0922-516-225

楊玉香課長 04-22289111分機58566  0935-251-18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文化藝術,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22
  • 發布日期: 2019-10-0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營運課
  • 點閱次數: 36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