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新聞稿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安海」活動9天襲捲3萬人 燕子市長推有感觀光

無包裝野餐,開心吃又做環保
無包裝野餐,開心吃又做環保

    今(20)日一早大安濱海樂園可見百餘民眾淨灘,拿著鐵夾及垃圾袋,彎腰撿拾海灘垃圾並分類,攜手落實環保行動!親子們邊淨灘邊討論垃圾從哪裡來,也聽見小朋友驚喜呼喊「螃蟹ㄟ」;淨灘結束後,大家拿出自備餐具,享受現場提供美味的無包裝野餐。「大安海觀光推廣活動」為期9天,吸引逾3萬遊客進駐,大安在地民眾及攤販尤其有感,興奮地表示:燕子市長推動「新好觀光」係真ㄟ!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觀旅局已連續7年舉行大安濱海樂園秋冬特色盛事「風箏衝浪」活動,今年在中央海洋委員會經費支持下,「大安海」活動突破以往1-2天的規模,擴大舉辦為期9天帶狀活動,以淨灘輕旅行揭開序幕,也以淨灘及無包裝野餐乾淨落幕,不僅帶領民眾親海愛海、參與海洋運動、悠遊海洋好風光,更身體力行淨灘減塑及海洋保育行動。

    林局長進一步表示,今年「大安海」活動獻上全台唯一-海洋極限運動「風箏衝浪」、造型風箏、特技風箏同框繽紛飛舞的秋冬壯麗風情,將海線秋冬強勁的東北季風翻轉成難得一見的最美海風,吸引眾多遊客到大安濱海樂園玩沙戲水踏浪,更有民眾涉水近距離觀賞風箏衝浪選手們在海面上各種花式動作跟跳躍,還有特色各異的大型風箏在湛藍天空飄揚,如逗趣可愛的粉紅章魚、色彩繽紛的毛毛蟲、作工細緻的空中腳踏車風箏及超級英雄造型風箏等,讓現場的小朋友們驚呼連連,加上特技風箏各自競技爭豔,成功行銷「大安海」在地秋冬觀光品牌。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表示,今年也首度在活動周間午後於大安媽祖文化園區視聽室辦理海洋生態影展及環境教育解說,參與民眾透過環教老師們深入淺出的引導與討論,進一步對眼前氣候變遷、全球暖化造成全球生態危機有更深的體悟,也願意更關懷環境議題並在日常生活中做出改變。另外,連續兩周假期的「海好有你淨灘輕旅行」及「芋見幸福甲安埔輕旅行」,則由在地生態導覽團體帶大家進行生態導覽及農事體驗,民眾在龜殼生態公園發現了螃蟹會找自己的家及會爬樹的貝類,也參與了日前盧市長特別體驗過的洗大安蔥行程,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深度探索充滿驚奇的台中海線甲安埔。

新聞聯絡人: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廖偉志所長04-22289111分機58501  0922-516-225

朱祐賢課長04-22289111分機58516  0911-397-73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環保綠化,休閒旅遊,文化藝術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22
  • 發布日期: 2019-10-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營運課
  • 點閱次數: 430
至頁頂